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Out 完再來 In 過


男 女 對 事 物 的 看 法 , 永 遠 不 能 一 致 。
    女 人 認 為 該 常 抹 的 東 西 , 是 檯 凳 , 男 人 卻 認 為 是 他 的 愛 車 。
    女 人 看 慘 情 戲 會 哭 , 男 人 看 同 樣 的 東 西 也 會 落 淚 , 但 卻 是 因 為 悶 到 標 眼 淚 。
    不 過 , 這 些 都 是 小 事 , 我 可 以 接 受 。
    然 而 , 假 如 我 認 為 自 己 很 In , 而 我 的 女 人 卻 認 為 我 很 Out , 這 個 基 本 概 念 上 的 分 歧 , 我 便 接 受 不 了 。
    而 我 那 不 識 貨 的 女 人 , 數 天 前 就 是 如 此 這 般 的 跟 我 傾 訴 心 事 : 「 喂 , 你 好 Out 喎 。 」
   
婉 轉 從 來 不 是 她 的 長 處 。
    我 沉 著 氣 , Cool 到 痺 , 單 手 插 在 我 的 獵 裝 的 口 袋 內 , 對 那 無 知 婦 說 : 「 你 等 著 瞧 ! 」
    我 定 要 令 到 她 認 為 我 In 才 罷 休 。 假 如 辦 不 到 , 我 便 讓 你 親 手 把 我 這 套 心 愛 的 獵 裝 , 剪 個 稀 巴 爛 !

學 習 對 象
    醒 目 如 我 , 不 消 一 刻 便 領 略 得 到 , 要 做 個 「 In 人 」 , 必 須 向 廣 告 學 習 。
    廣 告 反 映 潮 流 , 潮 流 反 映 廣 告 , 互 相 衍 生 , 就 像 雞 生 蛋 、 蛋 生 雞 那 樣 , 誰 也 說 不 出 誰 比 誰 先 行 , 只 可 說 社 會 上 的 確 有 許 多 雞 。
    專 心 研 究 了 廣 告 半 天 之 後 , 我 相 信 我 已 找 到 潮 流 之 所 在 , 悟 出 了 「 In 人 」 的 應 有 條 件 , 如 下 。

笑 不 得
    翻 遍 多 本 雜 誌 , 發 覺 廣 告 裡 面 的 男 女 , 十 個 有 九 個 都 是 不 笑 的 。
    唯 一 在 傻 笑 的 那 個 男 模 , 是 在 推 銷 「 乜 乜 增 髮 」 的 , 那 麼 老 土 , 當 然 要 笑 。
    我 不 得 不 承 認 , 其 他 那 些 不 笑 的 模 特 兒 , 的 確 很 Cool 。 他 們 剛 死 了 老 竇 老 母 , 卻 仍 然 能 夠 冷 靜 地 把 流 行 時 裝 披 在 身 上 。 他 們 被 痔 瘡 弄 得 那 麼 眉 頭 深 鎖 , 卻 依 然 能 夠 側 目 斜 視 地 戴 著 名 錶 , 像 在 思 索 一 些 比 痔 瘡 還 要 辣 手 的 哲 學 問 題 。
    這 些 不 笑 的 In 男 女 , 好 像 在 告 訴 我 :
    ─ ─ 食 蕉 者 才 依 起 棚 牙
    ─ ─ 陳 四 萬 才 笑 , 王 菲 從 來 不 笑
    ─ ─ 烚 熟 的 狗 頭 只 應 屬 於 烚 熟 的 狗
    ─ ─ 笑 ? 難 道 你 不 關 心 人 與 人 隔 膜 、 臭 氧 層 穿 洞 、 非 洲 饑 荒 嗎 ? 仲 笑 !
    於 是 我 再 不 敢 笑 。 原 來 「 In 人 」 是 不 笑 的 , 笑 的 都 是 擦 鞋 仔 。

肺 癆 Look
    精 神 飽 滿 之 士 , 只 適 宜 用 於 那 些 什 麼 雞 精 廣 告 , 「 In 人 」 才 不 會 喝 那 些 土 東 西 , 「 In 人 」 喝 的 是 偽 造 紅 酒 。
    從 廣 告 中 的 模 特 兒 臉 上 , 我 看 出 現 時 流 行 的 , 是 黑 眼 圈 和 病 容 。
    越 年 輕 的 模 特 兒 , 越 需 像 絕 症 末 期 的 病 人 , 這 樣 才 有 「 個 性 」 。
    而 面 色 當 然 要 蒼 白 。 膚 色 太 健 康 , 人 家 以 為 你 是 擔 泥 的 。
    坐 立 的 姿 勢 , 也 是 頹 頹 廢 廢 才 是 In 。 垂 頭 喪 氣 是 必 殺 「 甫 士 」 , 閉 目 流 口 水 的 「 毒 癮 起 Look 」 , 更 是 指 定 動 作 。
    為 求 擁 有 這 個 蒼 白 、 虛 弱 、 及 無 助 的 道 友 形 象 , 我 決 定 一 連 三 天 去 賣 血 。

髮 生 什 麼 事 ?!
    看 廣 告 又 得 到 另 一 大 啟 示 : 「 In 人 」 的 頭 髮 , 從 不 整 整 齊 齊 , 只 有 Uncle 級 人 馬 ─ ─ 例 如 江 澤 民 主 席 ─ ─ 才 注 重 梳 頭 。
    「 In 人 」 的 髮 型 , 定 要 是 男 的 不 似 男 的 , 女 的 不 似 女 的 , 人 的 要 似 植 物 的 , 這 樣 才 能 夠 把 個 性 凸 顯 出 來 。
    讓 菠 蘿 頭 髮 型 凸 顯 你 是 個 植 物 人 。 讓 半 遮 眼 髮 型 代 表 你 只 有 五 十 巴 仙 見 得 人 。 讓 染 金 染 銀 的 髮 色 宣 揚 你 是 個 愛 金 愛 銀 的 師 奶 和 阿 叔 。
    髮 型 是 一 句 重 要 的 宣 言 。 當 然 , 把 頭 剃 光 也 是 一 種 髮 型 , 也 是 一 種 宣 言 , 彷 彿 在 提 醒 世 人 : 「 世 界 就 像 我 的 頭 , 本 無 分 界 。 」
    Wow , Cool 到 不 得 了 !
 

識 吹 野
    連 續 見 過 幾 個 高 級 的 廣 告 , 當 中 的 男 主 角 , 要 不 是 懂 吹 色 士 風 的 , 便 是 會 吹 喇 叭 的 , 而 他 們 都 不 是 菲 律 賓 洋 琴 鬼 , 也 不 是 解 放 軍 。
    不 論 廣 告 賣 的 是 高 級 樓 房 , 高 級 啤 酒 , 或 是 高 級 手 提 電 話 , 裡 面 都 有 個 會 吹 野 的 男 人 。
    其 實 我 也 不 應 感 到 過 分 愕 然 。 事 實 上 , 我 也 有 一 些 懂 吹 奏 的 朋 友 , 只 不 過 他 們 不 曾 在 廣 告 中 出 現 吧 , 他 們 只 在 別 人 的 喪 禮 露 面 , ─ ─ 他 所 吹 的 是 「 咑 」 ( 嗩 吶 ) 。
    至 於 同 是 吹 野 , 為 何 吹 色 士 風 和 喇 叭 便 是 In , 吹 「 咑 」 卻 不 是 , 這 個 我 便 百 思 不 解 了 , 但 Cool 和 In 這 些 事 , 我 們 凡 人 只 可 以 去 學 , 去 扮 , 我 們 可 沒 有 資 格 去 質 疑 。
    於 是 我 把 我 賣 血 得 來 的 錢 , 拿 去 買 了 個 色 士 風 。
    單 是 在 色 士 風 旁 一 站 , 已 覺 得 自 己 In 了 不 少 , 雖 然 我 唯 一 懂 得 用 色 士 風 來 做 的 事 情 , 就 是 把 它 當 作 水 煙 筒 來 用 。
    吹 吹 牛 , 吹 吹 水 , 吹 吹 野 , 原 來 這 就 是 「 In 男 人 」 的 神 髓 。

審 判 日
    賣 血 賣 了 三 天 之 後 , 我 帶 著 一 臉 蒼 白 , 一 頭 染 了 紅 黃 綠 三 色 的 頭 髮 ( 有 點 像 籃 板 王 洛 文 , 但 更 像 交 通 燈 ) , 來 到 那 個 曾 說 我 Out 的 女 人 面 前 。
    拿 著 色 士 風 水 煙 筒 , 蹲 在 地 上 , 虛 弱 地 , 疏 離 地 問 她 : 「 而 家 你 Out 定 我 Out ? 」
    Out 的 當 然 是 她 。
    她 大 叫 一 聲 「 鬼 呀 」 之 後 , 便 Pass Out 了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