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每天呃你多一些


天 會 下 雨 , 蚊 會 吸 血 , 人 會 說 謊 ─ ─ 這 是 造 物 者 的 安 排 。
    自 稱 從 不 說 謊 的 人 , 就 如 說 自 己 從 不 呼 吸 , 老 實 有 限 , 戇 居 無 窮 。
    即 使 你 我 不 是 政 客 , 要 我 們 完 全 不 說 謊 , 日 子 的 確 不 易 過 。
    在 痛 斥 別 人 說 謊 之 前 , 也 許 應 對 自 己 的 「 老 實 程 度 」 認 識 多 一 點 。
    今 時 今 日 , 雖 然 大 多 數 人 認 為 「 五 十 步 笑 百 步 」 可 以 接 受 , 但 要 是 你 「 九 百 步 笑 百 步 」 , 那 便 有 點 兒 那 個 了 。
    甚 至 , 會 被 認 為 不 誠 實 , 顏 面 掃 地 不 准 用 吸 塵 機 。
 

謊 言 字 母
    「 謊 言 」 是 世 上 最 易 學 的 語 言 , 只 消 學 會 幾 個 基 本 「 字 母 」 , 便 足 以 應 付 生 活 裡 的 大 部 分 難 題 。
    你 認 得 這 些 「 謊 言 字 母 」 嗎 ? 你 當 然 認 得 , 甚 至 比 認 得 自 己 老 母 還 要 快 , 是 嗎 ?
    ☆ 掂
    ☆ 塞 車
    ☆ 幾 好 呀
    ☆ 唔 記 得 左
    ☆ 今 日 唔 舒 服
    ☆ 第 日 搵 你 飲 茶
    ☆ 我 從 來 唔 會 呃 人
    ☆ 我 咁 做 都 係 為 你 好
    ☆ 你 好 似 仲 後 生 過 舊 時
    ☆ 我 地 咁 做 都 係 為 香 港 好
    常 用 謊 言 字 母 表
 
基 本 謊 言
    老 實 回 答 , 你 真 的 沒 有 說 過 這 些 大 話 ?
  • 被 問 及 年 齡 時 , 你 答 × 歲 ( × 的 確 是 你 的 真 實 年 齡 , 至 10 年 前 的 真 實 年 齡 ) 。
  • 你 大 醉 嘔 到 七 彩 , 竟 然 還 瞪 大 眼 睛 講 大 話 : 「 咪 扶 我 , 我 冇 醉 ! 」
  • 等 靚 女 人 赴 約 , 遲 了 三 個 鐘 頭 才 出 現 的 她 問 你 : 「 等 左 好 耐 ? 」 你 答 : 「 一 陣 咋 嘛 , 我 都 遲 左 。 」
  • 敵 人 升 職 , 坐 了 你 最 想 坐 的 位 置 , 你 對 他 說 「 我 真 替 你 開 心 」 , 然 後 衝 入 廁 所 喊 。
  • 老 細 / 上 司 問 你 : 「 單 野 進 行 成 點 ? 」 游 手 好 閒 的 你 輕 鬆 回 答 : 「 搞 緊 。 」
  • 坐 在 身 邊 的 女 人 忍 無 可 忍 怒 喝 : 「 你 究 竟 識 唔 識 路 !? 」 雙 手 握 著 呔 盤 、 雙 腿 撐 著 飯 蓋 , 仍 在 盲 目 兜 圈 的 你 說 : 「 識 ! 」
  • 俊 男 約 你 的 女 友 而 不 約 你 , 你 立 即 到 處 公 開 表 示 「 俾 我 都 唔 要 」 。 要 是 你 堅 持 沒 有 說 出 過 以 上 任 何 的 謊 , 我 同 情 你 , 是 誰 把 你 毒 啞 的 ?

「 老 實 程 度 」 測 試
    說 慣 了 謊 的 你 我 , 當 然 也 常 對 自 己 說 謊 , 久 而 久 之 , 便 會 記 不 起 自 己 究 竟 有 多 老 實 , 或 多 不 老 實 。
    以 下 小 測 驗 , 有 助 你 重 拾 真 我 。 ( 評 估 法 : 得 分 越 高 , 「 老 實 程 度 」 越 低 。 )
1 我 最 喜 愛 的 笑 容 來 自 :
    啤 啤 仔   
    我 請 食 飯 的 人   10 
    周 華 健   100 
 
我 最 希 望 :
    身 體 健 康 平 平 安 安   
    天 天 在 社 交 版 出 現   100 
    利 民 紓 困   1000 
 
我 最 愛 發 的 夢 是 :
    綺 夢   負 10 
    夢 見 執 到 金   
    夢 見 世 界 和 平 及 無 人 殺 害 鯨 魚 100 
 
向 猛 人 學 習
    美 國 歷 任 總 統 , 不 少 都 是 大 話 精 。
    尼 克 遜 與 水 門 事 件 , 詹 森 與 越 戰 , 艾 森 豪 與 U2 間 諜 偵 察 機 事 件 ( 艾 說 該 機 用 來 研 究 氣 象 ) , 大 羅 斯 福 (Theodore Roosevelt ) 與 巴 拿 馬 運 河 事 件 , 小 羅 斯 福 ( Franklin Roosevelt ) 與 珍 珠 港 事 件 , 全 部 都 與 謊 言 扯 上 超 友 誼 關 係 。
    當 然 , 說 謊 技 巧 最 高 超 者 , 首 推 克 林 頓 。 要 是 你 不 甘 做 個 平 庸 的 大 話 精 , 便 必 須 虛 心 向 此 君 學 習 。
    例 如 , 克 林 頓 被 問 及 有 無 吸 食 大 麻 時 , 堅 持 沒 有 把 大 麻 「 吸 入 」 。 你 也 可 以 套 用 這 好 使 好 用 的 模 式 , 讓 你 的 謊 言 層 樓 更 上 。 好 像 :
    如 被 問 及 有 無 和 她 上 床 ?
    你 可 以 答 沒 有 , 榻 榻 米 不 算 是 床 。
    有 無 摸 她 的 胸 ?
    沒 有 , 她 穿 著 衣 服 , 尼 龍 不 是 胸 。
    我 弄 的 豉 油 雞 好 味 嗎 ? 我 穿 這 衣 服 美 不 美 ?
    豉 油 雞 當 然 好 味 。 穿 了 這 衣 服 應 該 很 美 。
    你 會 記 得 call 我 麼 ? 有 冇 同 隻 狐 狸 睡 ?
    記 得 實 會 call 你 。 冇 , 我 都 冇 睡 著 。
 
諾 諾 大 謊
    要 是 你 說 , 幹 麼 要 向 洋 鬼 子 學 習 , 咱 們 祖 國 和 特 區 的 領 導 班 子 , 人 材 鼎 盛 , 定 能 提 供 學 習 對 象 。
    你 說 的 是 , 我 認 錯 , 都 是 用 母 語 來 教 學 比 較 親 切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