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推技術 MMX ( Ma Ma Xeng)


    工 欲 善 其 事 , 必 先 利 其 器 。 同 樣 道 理 , 事 欲 煞 有 其 事 , 必 先 美 其 名 。
    因 此 , 欲 捍 衛 年 薪 七 百 萬 元 1的 官 職 , 必 先 美 其 名 為 「 捍 衛 港 元 」 。 欲 出 風 頭 的 寂 寞 叉 烏 婆 , 必 先 美 其 名 為 「 名 媛 」 。 欲 胡 言 亂 語 , 必 先 美 其 名 為 「 臨 時 立 法 會 主 席 」 。 諸 如 此 類 。
    甚 至 , 最 近 的 Internet 瀏 覽 器 , 也 加 進 了 新 橋 , 把 你 以 為 自 己 想 看 、 其 實 未 必 想 看 的 東 西 , 「 質 」 到 你 眼 前 , 並 稱 之 為 「 推 技 術 」 ( Push Technology ) 。 犀 利 !
    「 推 技 術 」 這 名 字 , 起 得 非 常 出 色 ??既 有 高 超 的 技 術 感 , 又 有 似 是 而 非 但 又 非 同 小 可 的 感 覺 , 令 人 像 初 學 品 嚐 紅 酒 的 可 憐 蟲 那 樣 , 感 到 一 舊 雲 , 但 又 不 敢 作 聲 。
    然 而 , 「 推 技 術 」 這 名 字 雖 然 精 彩 , 該 技 術 本 身 卻 嫌 未 夠 實 用 。
    真 正 有 用 的 「 推 技 術 」 , 應 該 能 夠 為 你 節 省 時 間 , 而 不 是 浪 費 你 的 時 間 。
    真 正 有 用 的 「 推 技 術 」 , 理 應 是 這 些 :

 
推 技 術 一 ─ ─推 卸 責 任
    肩 負 重 任 , 又 怎 能 活 得 開 心 ? 你 可 有 見 過 抬 著 大 雪 櫃 還 會 微 笑 的 人 嗎 ?    事 實 上 , 肩 負 輕 微 責 任 , 也 會 導 致 肩 膊 酸 痛 。 不 少 婦 女 就 是 因 為 長 年 戴 著 乳 罩 , 香 肩 被 Bra 帶 磨 損 了 。
    其 實 , 推 卸 責 任 , 就 好 像 吸 煙 一 樣 , 是 一 種 習 慣 , 且 會 上 癮 。 上 癮 之 後 , 一 切 便 成 為 本 能 反 應 , 做 起 上 來 全 不 用 經 大 腦 , 簡 直 易 過 「 印 腳 」 。 ( 當 然 , 「 推 卸 責 任 」 可 與 「 印 腳 」 同 時 進 行 , 且 效 果 不 俗 。 )
    要 養 成 推 卸 責 任 的 習 慣 , 你 首 先 應 把 這 些 口 訣 唸 到 滾 瓜 爛 熟 , 方 便 日 後 對 應 。 有 用 口 訣 :
    ‧ 「 我 地 會 搜 集 資 料 , 開 會 討 論 。 」
    ‧ 「 係 傳 媒 屈 我 , 我 冇 講 過 。 」 ( 說 時 帶 點 淚 水 , 更 有 深 度 )
    ‧ 「 負 責 人 不 在 香 港 。 」 ( 千 萬 別 指 出 負 責 人 在 九 龍 )
    ‧ 「 我 年 紀 小 。 」
    ‧ 「 觀 眾 / 讀 者 水 準 低 吧。 」
    ‧ 「 我 地 只 係 好 朋 友 。 」
    ‧ 「 我 只 係 一 介 書 生 。 」
    ‧ 「 佢 地 只 係 二 流 分 析 員 。 」
 
推 技 術 二 ─ ─ 推 約
    人 類 的 種 種 不 快 樂 , 四 成 來 自 赴 約 ??赴 那 些 根 本 不 想 赴 的 悶 約 和 宴 會 。
    其 實 , 不 想 去 只 消 說 不 想 去 , 不 須 解 釋 , 也 不 用 堆 砌 藉 口 。 身 體 是 你 的 , 時 間 也 是 你 的 , 與 別 人 根 本 無 關 , 有 什 麼 不 好 意 思 拒 絕 ?
    不 過 , 未 到 達 這 個 高 境 界 之 前 , 你 或 許 仍 需 要 一 些 「 藉 口 」 , 讓 自 己 好 過 些 。 以 下 一 些 例 子 , 也 許 有 助 刺 激 起 你 的 創 作 力 :
    「 唔 好 預 我 喇 , 我 果 日 生 痔 。 」
    「 我 唔 鬼 得 , 江 主 席 突 然 約 我 去 游 水 。 」
    「 人 多 我 會 射 精, 整 污 糟 你 新 裝 修 點 好 意 思 呀 ! 」
    「 我 有 皮 膚 病 , 好 似 係 痲 瘋 喎 。 」
 
推 技 術 三 ─ ─推 己 及 人
    推 己 及 人 , 是 好 人 所 為 。 而 好 人 是 快 樂 的 , 即 使 常 被 壞 人 譏 笑 他 戇 居 。
    經 常 推 己 及 人 , 你 會 活 得 得 心 應 手 。 因 為 , 你 的 思 想 會 是 周 密 及 成 熟 的 , 不 再 天 真 無 邪 無 腦 。 你 會 懂 得 這 種 思 想 方 法 :
    ‧ 「 假 如 我 是 那 傢 伙 , 我 定 會 搵 我 笨 , 那 我 不 如 先 搵 他 笨 吧 ! 」
    ‧ 「 他 正 與 我 搏 升 同 一 個 職 位 。 如 果 我 是 他 , 亦 定 會 篤 我 背 脊 。 如 果 我 是 我 的 背 脊 , 我 定 會 怕 痛 。 還 是 先 下 手 為 強 ! 」
    ‧ 「 假 若 我 是 她 , 我 定 會 狂 戀 我 , 我 咁 鬼 正 ! 喂 , 肥 水 不 流 別 人 田 , 正 野 不 如 留 給 自 己 ! ( 於 是 你 又 再 自 瀆 ) 」
 
推 技 術 四 ─ ─推 人
    先 進 繁 榮 的 社 會 裡 , 人 人 力 爭 上 游 , 不 進 則 退 。
    要 向 前 進 步 , 你 必 須 把 別 人 推 後 , 請 多 練 習 這 些 「 推 人 技 術 」 :
    ‧ 入 Lift 時 , 別 待 Lift 中 人 出 Lift 後 才 進 去 。 你 應 一 往 直 前 , 甚 至 把 出 Lift 者 也 推 回 Lift 內 。 如 阻 力 太 強 , 便 高 喊 「 滾 水 呀 ! 」
    ‧ 遇 有 名 廠 平 貨 執 , 或 有 漫 畫 主 筆 現 場 簽 名 售 賣 精 裝 漫 畫 書 , 你 也 推 跌 前 面 的 人 去 搶 購 吧 , 即 使 你 受 過 大 學 教 育 。 ( 其 實 , 大 學 教 育 的 目 的 , 就 是 讓 你 不 必 與 文 盲 一 起 排 隊 。 )
    熟 習 了 「 推 人 」 技 術 , 你 自 會 天 天 進 步 。 日 後 即 使 當 不 上 大 人 物 , 起 碼 也 可 以 在 繁 忙 時 間 , 在 地 鐵 站 當 個 「 推 人 上 車 」 的 地 鐵 服 務 員 , 都 也 饒 有 意 義 。
 
推 技 術 五 ─ ─ 推 波 助 瀾
    灌 人 喝 酒 , 自 己 倍 高 興 。 至 於 人 家 高 興 不 高 興 , 便 不 得 而 知 了 , 但 有 需 要 知 道 麼 ?
    可 以 推 到 波 助 到 瀾 , 你 會 有 很 大 的 滿 足 感 , 感 覺 瀟 灑 , 因 為 覺 得 自 己 像 風 !
    推 波 助 瀾 的 要 訣 也 簡 單 , 就 是 順 其 勢 而 去 ( 別 弄 錯 了 而 去 其 勢 ! ) 。 例 如 火 上 加 油 就 是 好 例 子 , 不 少 職 業 追 債 者 也 是 這 樣 燒 屋 的 。
    以 下 一 些 較 貼 身 的 實 例 供 參 考 , 有 助 你 發 展 你 的 推 波 助 瀾 活 動 :
    ‧ 見 別 人 打 仔 , 便 遞 藤 條 。
    ‧ 見 人 危 坐 天 台 邊 緣 , 便 問 : 「 需 要 滑 梯 嗎 ? 」
    ‧ 如 有 人 想 嘔 吐 , 便 乘 機 拖 他 看 范 婦 人 的 大 頭 相 。
    ‧ 朋 友 痛 苦 失 戀 時 , 向 他 索 取 那 位 令 他 痛 苦 的 紅 顏 的 地 址 電 話 及 三 圍 數 字 。
    ‧ 有 人 狂 打 噴 嚏 時 , 你 拿 張 棉 胎 出 來 用 力 拍 打 。
    ‧ 街 上 如 有 人 發 生 爭 執 , 你 便 高 呼 「 砌 佢 , 砌 佢 啦 ! 」 好 讓 他 們 動 武 。 ( 呼 叫 時 , 記 緊 用 腹 語 , 免 被 毆 。 )
 
推 技 術 六 ─ ─ 推 波
    輕 輕 地 , 溫 柔 地 , 像 細 雨 吻 玫 瑰 , 像 微 浪 撫 細 沙 。 千 萬 不 要 用 力 推 , 你 不 是 在 玩 保 齡 球 。    也 別 偷 懶 , 不 要 只 用 單 手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