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你喜歡剝光豬嗎?


 成 人 像 小 孩 , 很 麻 煩 , 需 要 不 停 玩 野 。
    他 玩 別 人 , 也 玩 自 己 , 但 仍 嫌 不 足 夠 , 還 要 養 寵 物 來 玩 。
    近 日 , 一 向 安 於 把 玩 自 己 的 我 , 竟 然 也 興 起 養 寵 物 的 無 稽 念 頭 。
    問 題 是 , 寵 物 的 種 類 , 比 我 的 偏 見 還 要 多 , 究 竟 該 選 頭 什 麼 動 物 來 做 寵 物 , 雙 方 才 可 以 和 諧 共 處 呢 ?
    我 聽 說 過 , 曾 有 人 與 他 的 熱 帶 魚 性 格 不 合 , 結 果 發 生 互 相 毆 打 的 憾 事 。
    所 以 , 我 認 為 讓 寵 物 正 式 入 住 之 前 , 應 詳 細 分 析 自 己 對 各 種 動 物 的 喜 好 , 避 免 日 後 需 動 用 暴 力 , 來 了 結 錯 誤 的 結 合 。
    虐 畜 不 是 我 的 強 項 , 分 析 才 是 。

 
候 選 寵 物 一 : 狗
我 的 喜 愛
  • 狗 友 善 , 尤 其 當 牠 的 頭 部 已 被 烚 熟 。
  • 稍 加 訓 練 , 狗 便 懂 得 自 己 如 廁 , 遠 勝 嬰 兒 。
  • 牠 不 會 隨 地 吐 痰 , 勝 過 我 某 些 朋 友 。

我 的 隱 憂
  • 雌 性 的 狗 有 太 多 乳 房 , 令 我 渾 身 不 自 然 。
  • 鋸 牛 排 不 須 用 刀 , 狗 的 牙 齒 比 我 的 銳 利 , 而 牠 對 人 排 的 興 趣 有 多 大 , 我 無 從 得 知 , 教 我 整 天 活 在 恐 懼 中 。
  • 我 扔 掉 的 廢 物 , 牠 總 興 高 采 烈 為 我 撿 回 , 以 為 我 跟 牠 玩 「 掟 波 波 」 , 煩 甚 。
  • 學 會 了 如 廁 , 牠 便 會 跟 我 爭 廁 所 用 。

候 選 寵 物 二 : 熊
好 的 一 面
  • 熊 可 看 門 口 , 壞 人 登 門 可 獲 熊 抱 。
  • 當 我 失 業 , 牠 可 往 馬 戲 班 兼 職 , 幫 補 家 用 。
  • 魚 與 熊 掌 終 於 兼 得 。

壞 的 一 面
  • 牠 會 開 我 的 雪 櫃 。
  • 牠 會 與 我 爭 吃 三 文 魚 壽 司 。
  • 牠 開 心 時 可 能 熊 抱 牠 的 主 人 。
  • 牠 的 建 築 面 積 的 確 大 過 我 家 ( 連 窗 臺 ) 的 實 用 面 積 。

候 選 寵 物 三 : 龍
為 何 想 養
  • 龍 吹 鬚 碌 眼 , 有 型 有 款 , 威 鎮 街 坊 。
  • 親 友 新 居 入 伙 , 新 鋪 開 張 , 帶 這 寵 物 前 往 祝 賀 , 氣 魄 非 凡 , 絕 非 十 來 個 武 師 扮 演 的 假 龍 可 比 。
  • 牠 好 像 不 用 吃 東 西 似 的 , 知 慳 識 儉 。

點 解 縮 沙
  • 龍 比 熊 貓 更 能 代 表 中 國 , 但 熊 貓 的 而 且 確 比 牠 cute 
  • 萬 一 被 牠 發 現 我 只 是 龍 的 傳 人 , 而 不 是 龍 的 主 人 , 我 擔 心 牠 會 把 我 呼 呼 喝 喝 。

候 選 寵 物 四 : 鳳
本 屬 首 選 … …
  • 鳳 很 美 ( 所 以 女 人 名 叫 「 美 鳳 」 , 「 賽 鳳 」 , 「 鳳 嬌 」 ) , 鳳 眼 尤 其 迷 人 。
  • 一 家 有 一 老 , 恍 如 有 一 寶 ; 一 樓 有 一 鳳 , 可 負 責 勾 佬 , 賺 取 外 快 彌 補 我 的 負 資 產 。

轉 呔 因 為 … …
  • 原 來 「 鳳 」 是 雄 , 「 凰 」 才 是 雌 。 「 美 鳳 」 原 來 是 靚 佬 , 鳳 姐 原 來 是 鴨 , 多 肉 酸 啊 !

候 選 寵 物 五 : 啤 啤 仔
吸 引 之 處
  • 這 寵 物 比 熊 貓 還 要 cute 
  • 沒 有 牙 齒 。 即 使 有 三 兩 隻 , 也 沒 什 麼 殺 傷 力 , 除 非 你 是 奶 嘴 , 或 乳 頭 。
  • 他 是 世 上 啜 腳 趾 啜 得 最 好 看 的 動 物 。

有 所 保 留
  • 養 一 個 , 便 要 照 顧 他 一 世 , 你 頂 得 起 ?

候 選 寵 物 六 : 豬
得 分 項 目
  • 這 寵 物 每 天 也 讓 主 人 有 機 會 看 見 剝 光 豬 。
  • 牠 與 主 人 的 豬 朋 神 似 ( 有 時 連 形 也 似 ) , 倍 增 親 切 感 。
  • 家 中 插 蘇 太 多 , 可 暫 時 插 進 豬 鼻 寄 存 。

失 分 項 目
  • 當 牠 看 見 我 以 叉 燒 佐 膳 , 可 能 狂 性 大 發 , 撲 前 咬 我 復 仇 。
  • 相 對 得 多 , 便 會 相 似 : 我 不 想 變 成 豬 頭 炳 。

後 話
    經 詳 細 分 析 , 發 覺 以 上 動 物 , 無 一 與 自 己 compatible 
    終 於 養 了 兩 隻 蟻 , 當 做 寵 物 算 了 。
    其 實 蟻 絕 對 是 優 秀 寵 物 。 蟻 有 禮 貌 , 不 會 亂 開 我 的 雪 櫃 。 蟻 清 潔 , 你 見 過 蟻 隨 處 大 小 便 麼 ? 蟻 不 嘈 吵 , 就 算 說 話 也 沒 人 聽 見 , 像 蟻 民 。
    我 給 我 那 兩 隻 寵 物 蟻 起 了 名 字 ( 寵 物 怎 可 無 名 ? ) , 一 隻 名 「 早 」 , 一 隻 名 「 晨 」 。
    今 晨 聽 見 我 叫 「 早 晨 」 的 時 候 , 牠 倆 歡 天 喜 地 跑 來 迎 接 我 , 卻 給 我 一 個 不 留 神 踩 死 了 。
    想 來 , 假 如 不 想 動 不 動 便 把 寵 物 弄 死 , 可 能 還 是 養 隻 狐 狸 精 好 。
    被 玩 死 的 , 必 不 會 是 她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