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與神一席話


    上 帝 , 老 天 爺 , 真 主 , 阿 拉 , 雖 然 我 不 知 道 你 的 真 名 字 , 但 我 知 你 是 神 , 今 次 你 一 定 要 幫 我 忙 , 我 好 唔 掂 。
    You See , 我 與 某 個 女 人 有 個 約 會 。 自 從 失 戀 後 , 我 已 不 知 多 久 沒 有 跟 女 人 約 會 了 。
    又 要 從 頭 來 過 , 我 實 在 不 知 所 措 。 你 是 神 , 你 從 來 都 知 所 措 , 你 就 好 啦 。
    神 呀 , 要 是 你 讓 我 不 用 約 會 便 可 得 到 女 人 , 我 什 麼 也 肯 做 , 包 括 捐 器 官 , 勤 剪 甲 , 不 虐 待 小 動 物 。
    甚 至 , 要 我 親 手 織 件 冷 背 心 給 張 浚 生 副 社 長 , 我 也 肯 制 , 可 見 我 是 多 麼 Desperate , 多 麼 的 害 怕 「 約 會 」 。
    神 , 我 希 望 你 不 會 譏 笑 我 戇 居 , 「 我 」 是 根 據 你 的 肖 像 造 出 來 的 。

 
消 準 備 工 夫 未 Ready
    偉 大 的 神 呀 , 你 要 明 白 , 為 了 這 個 約 會 , 我 將 須 要 做 許 多 我 不 enjoy 的 準 備 工 夫 。
    首 先 , 要 去 買 件 新 恤 衫 , 買 條 新 褲 , 儘 管 現 在 我 所 穿 著 的 衫 褲 , 很 舒 服 , 很 襯 我 的 性 格 , 也 make 到 一 些 fashion statement , 其 實 沒 有 更 換 的 必 要 。
    只 是 , 這 套 衫 褲 , 自 從 我 失 戀 後 , 未 熨 過 , 未 換 過 , 未 洗 過 , 難 免 有 點 皺 , 有 點 味 。
    但 , 如 果 穿 新 衫 新 褲 赴 約 , 會 不 會 太 明 顯 了 點 ? 那 女 人 會 不 會 以 為 我 是 來 拜 年 的 ? 神 你 教 我 怎 做 吧 。 我 畢 竟 是 你 創 造 的 , 萬 物 之 一 , 你 可 不 能 造 完 人 便 鬆 人 , 那 麼 的 不 負 責 任 啊 !
    不 過 , 就 算 決 定 要 添 置 新 衫 , 我 也 不 知 道 上 哪 兒 買 。 我 身 上 這 衫 這 褲 , 都 是 舊 相 好 買 給 我 的 , 她 曾 經 對 我 相 當 不 錯 。
    神 啊 , 其 實 說 起 舊 相 好 , 我 便 懷 念 得 緊 。 當 年 , 我 跟 她 都 知 道 , 每 次 行 街 睇 戲 後 , 便 會 上 床 , 不 用 猜 測 約 會 將 如 何 結 局 。 患 得 患 失 是 很 費 神 的 , 神 呀 你 可 知 道 麼 ? 你 當 然 不 知 道 。
    儘 管 到 了 後 期 , 我 倆 看 電 影 時 已 不 再 拖 手 , 但 那 只 是 minor point , 我 們 反 而 更 能 專 心 看 電 影 , 我 動 用 兩 隻 手 來 吃 零 食 , 都 也 甚 愉 快 。
    如 今 , 提 起 拖 手 , 我 便 極 度 不 安 , 只 因 為 … …
 
緊 不 宜 膀 胱 鬆
    只 因 為 我 是 古 老 人 , 仍 認 為 一 切 應 由 拖 手 開 始 , 雖 然 我 不 是 不 想 第 一 次 見 面 便 與 對 方 碌 地 沙 。
    未 拖 手 便 摸 腳 , 太 唐 突 了 , 對 方 畢 竟 是 人 , 不 是 田 雞 腿 。
    但 , 如 要 拖 手 , 究 竟 該 從 何 入 手 ? 在 她 揮 手 截 的 士 的 一 剎 那 , 一 把 握 著 她 的 手 笑 說 「 我 就 是 你 的 的 士 , 你 想 去 邊 」 ? 還 是 , 編 個 笑 話 逗 她 掩 嘴 笑 , 然 後 乘 機 拉  她 那 掩 嘴 的 手 說 「 你 的 牙 很 齊 , 我 想 再 看 」 ?
    也 許 還 是 在 黑 暗 中 進 行 吧 。 電 影 院 是 進 行 第 一 次 拖 手 的 好 地 方 。 就 算 自 己 的 手 被 對 方 摔 開 , 在 漆 黑 中 面 懵 總 好 受 過 在 光 天 白 日 下 面 懵 。
    但 是 神 啊 , 令 我 徬 徨 的 是 , 萬 一 在 戲 院 內 成 功 握 住 了 她 的 手 , 之 後 該 怎 做 ? 是 不 是 便 要 一 直 緊 捉 不 放 , 即 使 手 部 麻 痺 , 及 忍 尿 忍 到 膀 胱 爆 ?
    此 外 , 萬 一 頭 痕 身 癢 , 需 要 騰 出 手 來 搔 搔 , 搔 後 想 再 握 回 她 的 手 時 , 發 覺 她 已 縮 手 了 , 那 豈 不 是 前 功 盡 廢 ?
    還 有 , 當 握 著 她 的 手 , 手 指 須 否 在 她 的 手 背 或 手 心 撩 來 撩 去 , 以 表 示 一 些 什 麼 的 嗎 ?
    神 呀 神 , 我 已 記 不 起 「 拖 手 」 這 基 本 動 作 該 如 何 進 行 了 , 你 可 以 伸 出 你 的 手 , 把 這 迷 途 的 羔 羊 帶 回 羊 欄 嗎 ?
 
月 下 黃 沙 竟 見 紅
    其 實 , 神 啊 , 除 了 「 手 」 是 問 題 之 外 , 「 腳 」 也 是 令 我 裹 足 不 前 的 原 因 之 一 。
    人 家 說 , 女 性 看 男 人 , 由 他 的 鞋 子 看 起 , 我 這 雙 在 失 戀 路 上 踱 了 太 多 方 步 的 皮 鞋 , 早 已 不 成 鞋 樣 , 反 而 較 像 荷 葉 飯 被 吃 光 後 所 剩 下 的 那 堆 荷 葉 ─ ─ 失 落 、 惆 悵 , 卻 疏 鬆 及 釋 然 。
    但 我 知 道 , 新 皮 鞋 是 必 須 穿 上 廿 多 天 才 變 得 舒 適 。 穿 著 新 鞋 赴 約 的 我 , 必 會 行 動 不 便 。 與 她 漫 步 時 , 假 如 她 問 及 「 你 為 什 麼 一 跛 一 拐 的 」 , 我 該 怎 回 答 ? 總 不 能 說 謊 , 說 自 己 天 生 長 短 腳 吧 , 我 畢 竟 是 個 有 自 尊 的 人 。
    神 , 你 說 這 樣 安 排 好 不 好 : 與 她 晚 飯 看 戲 後 , 便 帶 她 往 沙 灘 散 步 , 這 樣 我 便 可 以 把 新 皮 鞋 脫 下 , 既 舒 適 , 也 浪 漫 。
    不 過 , 脫 鞋 後 , 她 可 能 會 看 見 我 那 被 新 鞋 夾 至 噴 血 的 赤 足 , 她 可 能 會 暈 了 過 去 , 而 我 也 可 能 暈 了 埋 去 , 失 血 過 多 嘛 。
 
口 不 對 心 皆 因 Cool
    說 來 說 去 , 神 呀 , 其 實 「 約 會 」 最 令 我 煩 惱 的 , 就 是 屆 時 我 將 不 知 道 該 說 些 什 麼 , 因 為 真 正 想 說 的 話 , 我 不 好 意 思 說 :
    「 還 要 去 幾 多 次 街 才 可 以 上 床 ? 」
    「 你 不 會 以 為 我 真 的 是 長 短 腳 吧 ? 」
    「 今 次 之 後 還 有 下 次 嗎 ? 」
    「 你 喜 歡 我 麼 ? 」
 
世 界 真 美 Oh My God 
    神 啊 , so you see , 我 多 麼 的 害 怕 「 約 會 」 , 但 又 捨 不 得 不 赴 約 , 因 為 今 次 約 了 的 那 個 她 , 像 你 一 樣 , 也 是 神 。
    她 是 個 波 神 。 哈 利 路 亞 ! \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