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換頭之後


前 言
    換 頭 技 術 , 自 從 1999 年 美 國 俄 亥 俄 州 的 羅 拔 懷 特 醫 生 ( Robert J. White ) 成 功 發 展 了 血 液 冷 凍 系 統 之 後 , 不 斷 突 飛 猛 進 。
    而 接 駁 脊 髓 神 經 的 難 題 , 也 在 2009 年 , 被 MIT ( Massachusette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 ) , 和 Nokia ( 對 , 就 是 那 間 手 電 公 司 ) 聯 合 開 發 的 「 無 線 神 經 線 協 定 」 ( Wireless Spinal Protocol ) , 百 分 百 解 決 了 。

    今 時 今 日 , 接 受 了 頭 部 移 植 的 病 人 , 頸 部 以 下 完 全 可 以 活 動 , 不 會 癱 瘓 。
    我 是 2017 年 第 名 接 受 換 頭 手 術 的 人 。
 
第 一 日 : 酷 男
    「 乞 — — 痴 — — ! 」
    莎 莎 輕 吻 剛 從 昏 迷 中 甦 醒 過 來 的 我 時 , 打 了 個 河 馬 般 大 的 噴 嚏 。
    「 莎 莎 , 你 傷 風 ? 」
    雖 然 我 換 了 頭 ( 正 確 點 說 , 是 醫 生 把 我 冷 凍 過 的 頭 , 換 了 在 一 個 別 人 捐 贈 的 身 軀 上 ) , 我 關 心 莎 莎 多 過 關 心 自 己 ; 我 就 是 這 般 charming , 和 戇 居 。
    「 不 , 我 沒 有 傷 風 , 只 是 你 的 頭 顱 , 仍 然 凍 過 雪 藏 雞 , 冷 煞 我 。 」 莎 莎 瑟 縮 著 說 。
    莎 莎 的 瑟 縮 令 我 更 想 把 她 「 張 開 」 ! 她 可 知 道 在 我 的 凍 雞 頭 顱 內 , 爆 發 著 火 熱 ( 不 是 火 雞 ) 的 思 想 嗎 ? 我 多 麼 的 想 立 刻 就 和 她 幹 , — — 對 著 幹 也 好 , 背 著 幹 也 好 , 總 之 此 刻 我 充 滿 幹 勁 。
    「 歡 迎 你 回 來 世 界 , 你 已 昏 迷 了 十 四 日 ! 乞 痴 乞 痴 乞 乞 痴 ! 」 莎 莎 開 心 得 又 打 噴 嚏 了 。
    她 那 些 充 滿 喜 悅 和 動 感 的 鼻 液 , 直 向 我 的 面 孔 撲 過 來 , 就 像 往 昔 的 她 撲 進 我 懷 中 那 般 毫 不 猶 疑 。
    幸 而 鼻 涕 碰 到 我 那 冷 凍 的 面 頰 , 便 立 刻 凝 結 成 冰 , 沒 有 在 臉 上 亂 流 。
    我 的 樣 子 從 未 如 此 這 般 cool 
 
第 二 日 : 曖 女
    醫 生 說 , 今 次 換 頭 手 術 很 成 功 , 但 我 暫 時 仍 未 能 動 彈 , 須 休 息 一 兩 日 , 待 新 軀 殼 的 脊 骨 神 經 「 習 慣 」 一 下 我 自 己 的 腦 部 神 經 。
    自 從 去 年 墮 馬 , 我 已 癱 瘓 了 三 百 多 天 , 多 等 一 兩 日 沒 什 麼 大 不 了 。
    而 每 當 想 起 一 兩 日 後 , 便 可 再 次 和 我 的 莎 莎 Do , Do 完 又 Do , 我 的 心 便 癢 得 不 得 了 , 禁 不 住 見 人 便 開 心 大 叫 : How do you do? I do I do!
    但 莎 莎 為 什 麼 好 像 欲 言 又 止 似 的 … … ?
 
第 三 日 : 動 手
    哈 ! 今 晨 我 那 「 新 的 」 左 手 尾 指 可 以 活 動 了 !
    相 信 身 體 其 他 部 分 , 距 離 「 復 甦 」 的 時 刻 不 遠 了 。
    很 想 望 望 我 的 一 雙 「 新 手 」 , 看 看 「 他 們 」 是 怎 個 模 樣 的 : 大 的 ? 小 的 ? 纖 纖 的 像 鋼 琴 家 ? 粗 粗 的 像 苦 力 ? 還 是 黃 黃 的 像 煙 鏟 ?
    不 過 那 雙 手 只 要 能 再 次 抱 著 莎 莎 , 像 什 麼 也 沒 相 干 了 。
    「 莎 莎 , 我 有 一 隻 手 指 識 郁 喇 ! 」 我 嚷 著 。
    莎 莎 像 方 程 式 跑 車 掟 彎 過 來 。 我 從 未 見 過 她 跑 得 這 樣 快 , 她 真 關 心 我 。
    還 是 她 另 有 用 意 ? 只 見 她 有 意 無 意 , 把 覆 蓋 著 我 全 身 的 那 張 毛 氈 牢 牢 按 著 , 好 像 … … 好 像 防 範 我 把 毛 氈 揭 開 似 的 。
    「 醫 生 說 你 的 腦 袋 溫 度 仍 偏 低 , 可 別 著 涼 啊 。 」 莎 莎 溫 柔 地 說 。
    但 眼 睛 裡 卻 閃 過 零 點 一 秒 不 尋 常 的 神 情 。
    難 道 毛 氈 下 有 些 什 麼 秘 密 ?
    被 冷 凍 過 的 頭 顱 仍 未 完 全 「 defrost 」 ; 想 著 想 著 , 我 不 知 不 覺 又 再 暈 了 過 去 。
    夢 見 被 一 些 東 西 熊 抱 著 , 好 像 是 北 極 熊 。
 
第 四 日 : 動 腳
    晨 , 醒 來 , 見 莎 莎 , 坐 在 床 邊 。
    「 醫 生 說 你 中 午 便 可 以 起 床 了 。 」 莎 莎 說 。
    「 妙 ! 告 訴 我 , 捐 贈 這 副 軀 殼 給 我 的 人 , 年 輕 嗎 ? 」 我 想 知 道 , 我 是 新 用 戶 嘛 。
    「 只 二 十 二 歲 。 」 莎 莎 答 。
    「 胖 的 ? 瘦 的 ? 」 我 追 問 , 像 買 二 手 樓 的 人 追 問 上 手 業 主 有 無 僭 建 那 樣 。
    「 不 肥 不 瘦 , fit 到 漏 油 。 」 莎 莎 哽 咽 。
    The good die young , 我 了 解 莎 莎 的 心 情 , 她 一 向 極 富 同 情 心 。
    「 運 動 家 來 的 ? 」 我 愈 問 愈 開 心 。
    「 不 , 舞 蹈 家 。 」 她 愈 答 愈 傷 心 。
    「 Oh Wow ! 莎 莎 , 你 知 道 我 起 床 後 , 第 一 件 要 做 的 事 是 什 麼 嗎 ? 就 是 上 床 , 和 你 ! 」 我 斬 釘 截 鐵 , 興 高 采 烈 。
    莎 莎 卻 泣 不 成 聲 : 「 我 怕 你 不 再 要 我 … … 」
    「 怎 會 呢 ? 別 說 傻 話 , 莎 莎 別 哭 , 別 哭 。 」 我 開 始 有 點 手 忙 腳 亂 。
    咦 ? 手 忙 腳 亂 ? 原 來 我 的 手 腳 懂 得 活 動 了 , 謝 天 謝 地 !
    但 莎 莎 哭 得 更 厲 害 。 我 忙 從 床 上 跳 下 來 , 伸 出 雙 手 正 想 擁 她 入 懷 安 慰 時 , 卻 在 房 中 那 全 身 鏡 內 , 看 見 「 新 」 的 我 。
    噢 … …
 
第 四 又 四 分 一 日 : 波 動
    可 以 由 朝 到 晚 把 玩 著 豪 乳 , 撫 摸 著 玉 腿 , 向 是 我 的 終 極 夢 想 。
    現 在 夢 想 成 真 了 , 卻 覺 得 大 鑊 多 過 快 樂 。
    我 的 新 身 軀 , 的 確 很 年 輕 , 的 確 fit 到 漏 油 , 的 確 是 好 一 副 舞 蹈 家 身 材 。
    臀 部 還 紋 有 一 隻 小 蒼 蠅 , 和 「 拍 我 」 二 字 。
    捐 出 這 副 身 軀 的 人 , 在 生 時 原 來 是 位 脫 衣 舞 孃 !
 
後 記
    莎 莎 , 我 仍 然 非 常 愛 你 , 怎 算 ?
    醫 院 仍 然 堅 持 他 們 沒 有 錯 ; 我 就 快 要 殺 人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