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臨死你會說什麼?


    「 多 謝 你 多 年 不 離 不 棄 , 為 我 承 受 巨 大 壓 力 , 讓 我 坐 得 安 安 穩 穩 。 再 見 了 , 屁 股 。 」
    臨 死 前 , 我 定 要 記 得 向 勞 苦 功 高 的 屁 股 說 聲 多 謝 , 拍 拍 屁 股 ( 感 恩 地 ) 才 走 。
    多 謝 也 不 說 一 句 便 溜 , 沒 禮 貌 得 很 , 生 命 畢 竟 不 是 董 特 首 的 九 八 年 施 政 報 告 。
    當 然 , 生 命 除 了 屁 股 之 外 , 還 有 許 多 其 他 人 事 物 。 來 日 我 臨 行 之 前 , 多 多 少 少 也 得 向 他 們 交 代 一 下 , 我 可 不 是 那 種 「 趙 完 鬆 」 的 人 。 我 會 對 他 們 說 … …

 
我 的 腦
    「 腦 兄 , 經 常 要 你 絞 腦 汁 , 勞 煩 了 。 多 謝 你 不 遺 餘 力 , 在 我 失 意 的 時 候 , 為 我 想 些 鹹 濕 野 出 來 娛 樂 我 , 助 我 熬 過 那 些 苦 日 子 。 感 謝 你 在 我 得 意 之 時 , 也 為 我 找 些 鹹 野 出 來 助 興 , 讓 我 忘 形 。 最 難 得 的 是 : 在 平 凡 的 日 子 裡 , 你 也 是 如 此 這 般 色 情 , 讓 我 活 得 高 興 。 腦 兄 , 辛 苦 你 了 。
    「 現 在 , 你 什 麼 也 不 用 再 想 了 , 安 心 退 休 吧 。 要 是 你 還 有 什 麼 牽 掛 , 這 刻 便 跟 我 說 吧 。 什 麼 ? 你 還 想 和 Sandra … … 哈 , 你 真 賤 格 , 諗 都 唔 好 諗 ! 」
 
我 的 右 手
    「 右 手 , 累 嗎 ? 抖 抖 吧 。
    「 多 謝 你 , 我 一 家 大 細 , 全 靠 你 肯 為 我 提 筆 寫 廢 話 , 才 得 以 有 三 餐 , 間 中 還 有 消 夜 。
    「 我 當 然 知 道 。 你 天 生 寧 願 摸 著 香 香 滑 滑 暖 暖 軟 軟 的 女 人 , 不 愛 整 天 拿 著 臭 臭 粗 粗 冷 冷 硬 硬 的 筆 桿 ; 你 為 我 而 埋 沒 了 天 性 , 我 實 在 過 意 不 去 。
    「 就 這 樣 吧 , 好 不 好 ? 臨 走 之 前 , 我 讓 你 再 摸 我 女 人 的 手 一 次 , 好 滑 的 啊 ! 」
 
我 的 左 手
    「 左 手 , 我 承 認 , 我 的 確 忽 視 了 你 , 老 是 只 派 你 去 做 些 瑣 碎 事 情 , 重 要 的 全 交 給 了 右 手 做 。
    「 但 , 左 手 , 你 可 別 忘 記 , 正 因 為 這 樣 , 你 才 可 以 一 生 養 尊 處 優 。 你 看 , 右 手 比 你 粗 比 你 長 , 就 是 因 為 它 要 做 的 工 作 比 你 多 。 我 也 曾 偷 偷 怪 你 , 全 因 為 你 令 到 我 有 長 短 手 , 穿 起 西 裝 也 不 好 看 。 不 過 , 事 至 如 今 , 算 了 吧 , 我 不 怨 你 , 你 也 別 怨 我 , 好 嗎 ? 來 , 快 與 右 手 握 手 言 和 , 大 家 手 牽 手 上 西 天 去 ! 」
 
我 的 腳
    「 腳 兄 , 要 你 一 生 為 我 奔 波 , 真 是 不 知 何 以 為 報 。 要 不 是 你 肯 為 我 行 萬 里 路 , 我 這 個 不 讀 書 的 老 粗 , 又 怎 可 以 像 讀 過 幾 卷 書 似 的 呢 。
    「 我 還 記 得 某 天 ( 年 前 ) 你 勁 射 入 網 , 某 天 你 與 我 的 女 人 漫 步 , 某 天 你 與 我 的 孩 子 追 逐 , 現 在 回 想 起 來 , 也 印 腳 不 已 。
    「 臨 行 前 , 本 想 為 你 添 對 新 款 人 字 拖 ( 我 知 你 一 向 偏 愛 這 類 鞋 ) , 但 你 卻 認 為 赤 腳 上 路 更 舒 服 。 腳 兄 , 你 真 瀟 灑 , 我 喜 歡 你 , 但 小 心 踩 屎 啊 ! 」
   
我 的 銀 紙
    「 財 哥 , 我 雖 然 跟 你 沒 什 麼 深 厚 私 人 感 情 , 總 也 得 多 謝 你 一 聲 , 替 我 養 妻 活 兒 。
    「 想 跟 我 一 塊 兒 走 ? 不 用 客 氣 , 你 還 是 留 下 來 幫 手 照 顧 家 人 吧 。 也 不 用 燒 陰 司 紙 給 我 , 你 以 為 有 『 銀 紙 』 就 掂 嗎 ? 傻 喇 , 別 孩 子 氣 。 」
 
我 的 眼 鏡
    「 你 在 哪 兒 ? 噢 , 原 來 被 我 戴 著 , 只 是 我 閉 上 了 眼 睛 , 才 看 你 不 見 , 失 覺 晒 。
    「 眼 鏡 兄 , 衷 心 感 謝 你 , 多 年 來 守 望 相 助 。 別 人 贈 我 冷 眼 白 眼 , 你 卻 沒 有 瞧 我 不 起 , 風 風 雨 雨 當 中 , 也 跟 我 『 你 眼 望 我 眼 』 , 大 家 一 起 眼 濕 濕 。
    「 全 憑 有 你 , 我 才 可 以 看 得 見 喜 歡 的 人 事 物 。 當 然 , 不 喜 歡 的 , 也 一 樣 看 得 見 , 但 我 可 以 當 他 們 透 明 , 而 你 也 不 介 意 我 這 樣 做 , 你 真 大 方 。
    「 眼 鏡 兄 , 現 在 我 要 把 你 除 下 來 、 小 心 放 好 了 ; 我 倆 一 場 老 友 , 我 不 想 臨 尾 跌 眼 鏡 。 」
 
我 的 胃
    「 胃 兄 , 要 不 是 你 年 中 無 休 , 十 年 如 一 日 , 我 這 生 肯 定 吃 不 消 。 讓 我 大 大 聲 說 三 聲 多 謝 : 『 多 謝 ! 多 謝 ! 多 謝 ! 』 請 勿 以 為 我 口 吃 。
    「 美 食 我 吃 過 不 少 , 粗 茶 淡 飯 吃 得 更 多 , 但 胃 兄 你 從 不 嫌 棄 , 垃 圾 食 物 也 落 力 為 我 消 化 ; 要 你 弄 至 自 己 不 時 胃 氣 脹 , 我 真 慚 愧 , 你 沒 生 我 氣 吧 ?
    「 今 天 我 遠 行 , 已 吩 咐 了 各 人 別 為 我 搞 什 麼 餞 行 派 對 , 所 以 , 胃 兄 , 你 放 心 休 息 吧 , 再 不 會 有 人 前 來 頂 我 個 肺 , 塞 我 個 胃 。 」
 
我 的 敵 人
    「 各 位 , 我 真 無 聊 , 竟 然 曾 因 為 『 睇 唔 過 眼 』 , 『 條 氣 唔 順 』 及 『 你 好 扮 野 』 種 種 理 由 , 浪 費 大 量 精 力 和 時 間 去 憎 恨 你 們 , 弄 到 自 己 坐 立 不 安 , 口 不 擇 言 , 思 路 不 清 , 甚 至 , 大 便 不 通 。 想 起 來 真 是 得 啖 笑 。
    「 喂 , 各 位 阿 哥 阿 姐 , 記 住 睇 開 , relax , 唔 好 學 我 。 如 果 覺 得 我 在 講 耶 穌 , 請 多 多 包 涵 ─ ─ 已 聽 到 天 使 在 彈 奏 豎 琴 卡 拉
    OK , 不 講 耶 穌 , 難 道 還 講 炒 樓 嗎 ? 敵 人 , 多 謝 你 們 讓 我 終 於 大 徹 大 悟 , 雖 然 遲 了 點 。 下 次 有 機 會 坐 埋 飲 茶 呀 ! 」
 
我 愛 的 人
    「 多 謝 。 不 枉 此 生 。 捨 不 得 。 錫 晒 。 用 心 做 人 。 保 重 。 夢 中 見 。 」
 
忽 然 想 起 … …
    臨 釘 蓋 才 發 表 謝 辭 , 未 必 夠 時 間 。 大 驚 。
    決 定 今 日 便 開 始 感 恩 。 肉 麻 也 要 做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