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等等等等電話 


   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AUSE 」 掣 , 把 一 切 計 劃 和 行 動 暫 時 HOL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 ─ 覆 實 他 究 竟 何 年 何 月 才 抵 達 府 上 ─ ─ 你 會 明 白 我 說 什 麼 。
    你 街 也 不 敢 去 , 電 話 也 不 敢 打 ( 免 致 他 打 不 通 ) , 愛 也 不 敢 做 ( 人 說 中 途 突 然 窒 住 , 很 傷 身 ) 。
    然 而 , 等 一 個 電 話 , 有 時 需 等 一 輩 子 。 有 那 麼 多 空 閒 時 間 , 你 我 好 應 該 加 以 利 用 。 就 算 不 足 以 用 來 創 一 番 事 業 , 也 可 以 用 來 做 一 些 有 用 的 事 情 , 總 好 過 呆 坐 靜 聽 身 體 內 部 進 行 新 陳 代 謝 時 , 所 發 出 來 的 聲 音 。
    事 實 上 , 有 許 多 事 情 , 極 之 適 合 等 電 話 時 做 。
      
    他 說 過 會 打 電 話 給 你 , 但 你 的 電 話 老 是 不 鳴 不 響 。 時 間 好 像 過 得 很 慢 , 你 好 像 老 得 很 快 。 可 以 做 些 什 麼 ? 大 把 東 西 可 做 !
 
  
    ▼ 叫 阿 媽 打 電 話 給 你 , 測 試 電 話 線 有 無 不 妥 。
    ▼ 打 電 話 向 電 話 公 司 查 詢 你 的 電 話 線 有 無 不 妥 。 小 心 駛 得 萬 年 船 , 雖 然 你 坐 船 便 嘔 。
    ▼ 自 己 檢 查 電 話 線 有 無 被 壞 人 剪 斷 。
    ▼ 把 電 話 鈴 聲 調 校 至 最 大 聲 , 以 防 響 起 時 聽 不 見 。 同 時 , 清 理 耳 孔 。
    ▼ 打 九 九 九 , 測 試 自 己 的 電 話 和 聽 覺 OK 否 。 如 久 候 也 無 人 接 聽 , 你 的 電 話 並 沒 不 妥 , 不 妥 的 是 警 方 。
 
  
    虔 誠 地 ─ ─ 因 你 有 事 相 求 ─ ─ 向 祂 說 :
    「 神 呀 , 幫 幫 忙 吧 , 著 他 搖 個 電 話 給 我 吧 , 這 對 你 來 說 只 是 舉 手 之 勞 。 神 愛 世 人 , 愛 愛 我 吧 。」
    「 神 呀 神 , 要 是 你 現 在 就 立 即 安 排 他 打 電 話 給 我 , 事 後 我 一 定 會 還 神 , 包 括 去 教 堂 、 拜 四 面 佛 、 燒 衣 , 做 到 足 。 」
    「 但 千 萬 不 要 讓 我 打 電 話 給 他 ! 他 會 以 為 我 想 CHECK 住 他 , 男 人 最 討 厭 女 人 這 樣 做 。 」
    「 神 啊 , 叫 他 撥 我 的 號 碼 吧 ! 即 使 他 打 來 只 是 說 : 『 我 今 晚 唔 得 閒 』 , 也 教 我 安 心 。 」
    「 神 , 我 是 英 明 神 武 的 你 創 造 出 來 的 , 我 不 會 是 個 傻 女 吧 ? 」
 
  
    叫 腦 筋 做 些 運 動 , 找 些 令 你 安 心 的 理 由 出 來 , 好 像 :
    ▼ 那 天 ─ ─ 好 像 是 三 天 前 ─ ─ 他 不 是 說 過 會 CALL 我 的 嗎 ? 已 查 過 字 典 , 「 CALL 」 即 是 「 打 電 話 」 。 放 心 , 他 不 像 是 個 說 謊 的 人 , 也 好 像 是 個 識 英 文 的 人 , 定 知 道 「 CALL 」 字 何 解 。
    ▼ 也 許 他 公 司 很 忙 , 亦 不 想 在 那 麼 多 人 面 前 打 電 話 給 我 。 他 喜 歡 回 到 家 中 才 搖 電 跟 我 卿 卿 我 我 , 他 就 是 那 麼 的 有 品 味 。 喜 歡 在 成 村 人 面 前 說 話 的 , 是 鄉 巴 佬 。
    ▼ 或 者 個 鐘 快 了 吧 , 而 家 仲 好 早 。
    ▼ 那 天 撞 見 跟 他 一 起 的 美 艷 女 子 , 也 許 是 他 的 阿 媽 吧 。 靚 媽 才 出 俊 兒 嘛 。 他 一 定 會 打 電 話 給 我 的 。
    至 於 他 的 媽 為 什 麼 那 樣 年 青 ? 這 個 , 嗯 , 也 許 不 是 她 年 青 , 是 我 老 吧 … …
 
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─ ─ 電 話 一 定 會 在 你 大 解 時 響 起 !
    ─ ─ 也 一 定 會 在 你 從 屎 坑 裡 衝 出 來 拿 起 聽 筒 之 前 停 止 響 鬧 。
    當 然 , 你 可 以 帶 著 無 線 電 話 入 洗 手 間 。 然 而 , 大 解 時 說 情 話 , 或 說 情 話 時 大 解 , 結 果 兩 者 都 不 會 做 得 好 。
    記 著 , 如 要 等 情 人 電 話 , 無 論 等 一 天 或 一 輩 子 , 請 先 如 廁 。 之 後 堅 定 地 賴 死 不 走 !
 
      
    你 唯 一 應 做 的 事 就 是 : 別 等 。
    當 其 他 人 說 「 會 CALL 你 」 , 便 當 作 是 耳 邊 風 吧 。
    你 沒 有 兩 條 命 , 何 來 時 間 誤 信 多 過 一 個 ─ ─ 你 的 情 人 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