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男人其實怕什麼


女 人 有 絲 襪 , 男 人 有 秘 密 。
    別 以 為 君 子 坦 蕩 蕩 , 男 人 便 沒 有 秘 密 , 除 非 你 誤 會 了 男 人 就 是 君 子 。
    當 然 , 男 人 有 秘 密 — — 甚 至 秘 密 地 愛 穿 女 人 絲 襪 — — 不 是 罪 過 。 女 人 也 有 秘 密 , 公 司 也 有 秘 密 , 甚 至 傢 俬 也 有 秘 密 暗 格 。
    說 自 己 沒 有 秘 密 的 人 , 只 不 過 是 想 哄 你 向 他 們 透 露 秘 密 , 千 萬 別 中 計 。
 

秘 密 恐 懼
    男 人 頂 天 立 地 , 天 不 怕 地 不 怕 , 經 得 起 大 風 浪 , 視 危 險 為 挑 戰 , 視 挑 戰 為 食 生 菜 。
    係 咩 ? 勁 得 喎 !
    在 女 人 小 孩 子 上 司 和 豬 朋 狗 友 面 前 , 男 人 當 然 努 力 擺 出 鐵 漢 形 象 ( 那 麼 辛 苦 , 難 怪 最 近 調 查 顯 示 , 十 個 男 人 四 個 禿 頭 ) 。 然 而 心 底 深 處 , 男 人 的 恐 懼 , 多 過 他 們 的 頭 髮 。
    平 日 以 史 泰 龍 / 成 龍 / 黃 飛 鴻 ( 關 德 興 師 傅 版 本 ) 形 象 出 現 的 強 伯 , 也 不 例 外 。

    以 下 是 強 伯 的 部 分 秘 密 恐 懼 ( 只 是 冰 山 一 角 ) , 其 中 有 沒 有 一 些 與 你 的 相 同 呢 ?
  • 有 些 朋 友 養 的 狗 實 在 太 巨 大 ( 有 需 要 嗎 ? ) , 我 其 實 很 怕 上 他 們 的 家 。
  • 老 實 說 , 甚 至 比 老 鼠 稍 大 的 狗 我 也 有 點 兒 怕 。
  • 更 老 實 地 說 , 假 如 有 老 鼠 在 腳 下 竄 過 , 而 當 時 沒 有 女 人 在 場 , 我 準 會 躍 上 沙 發 。
  • 主 題 公 園 那 些 什 麼 過 山 車 / 摩 天 輪 , 不 是 我 那 杯 茶 。 正 確 一 點 說 , 不 是 怕 嘔 茶 , 而 是 害 怕 那 茶 杯 可 能 是 我 的 最 後 一 杯 。 怕 死 , 不 可 以 麼 ?
  • 非 常 害 怕 與 不 大 稔 熟 的 人 單 對 單 ; 腦 子 會 完 全 空 白 , 無 法 找 到 話 題 , 且 會 笑 得 太 硬 , 及 很 快 腳 痺 。
  • 對 「 返 工 」 有 莫 名 其 妙 的 恐 懼 。 朝 九 至 晚 五 , 實 在 沒 有 那 麼 多 的 工 作 好 做 , 「 扮 忙 」 令 我 好 徬 徨 。
  • 的 確 害 怕 與 靚 女 搭 訕 ( 怕 被 拒 ) , 對 著 「 唔 係 咁 正 」 的 那 些 卻 懶 風 騷 , 真 冇 鬼 用 !
  • 害 怕 被 女 人 問 「 呢 兩 件 衫 , 我 著 邊 件 好 睇 」 。
  • 更 害 怕 被 女 人 問 及 「 有 冇 計 劃 五 年 後 你 打 算 點 」 。 害 怕 是 因 為 「 冇 」 而 硬 要 答 「 有 」 , 之 後 還 要 詳 細 奉 告 計 劃 大 綱 、 細 節 及 Critical Path , 驚 心 動 魄 !

秘 密 的 無 知
    我 對 許 多 事 情 都 不 認 識 , 但 不 想 讓 別 人 知 道 , 因 為 害 怕 被 人 指 為 戇 居 , 唔 識 野 , 冇 料 到 , 甚 至 人 格 有 問 題 。

    因 此 我 把 這 些 都 隱 藏 起 來 , 直 至 這 刻 :
  •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一 聽 古 典 音 樂 便 想 睡 。
  •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那 麼 多 古 典 樂 章 沒 有 歌 名 , 只 有 編 號 ( 例 : 大 調 第 三 協 奏 曲 , 降 小 調 第 一 樂 章 ) , 沉 悶 有 如 股 票 報 價 ( 0019 太 古 , 最 高 39.6 , 最 低 38.9 悶 悶 悶 悶 悶 ) 。
  • 不 知 為 什 麼 一 踏 進 辦 公 室 便 會 尿 頻 。
  • 不 知 道 這 棚 人 做 過 些 什 麼 值 得 我 們 尊 敬 : 梁 振 英 、 任 志 剛 、 曾 蔭 權 、 鍾 士 元 、 陳 方 安 生 、 董 建 華 , 等 等 … … 等 等 。
  • 不 知 道 藝 人 影 相 為 什 麼 仍 然 要 舉 起 手 勢 。 已 舉 過 七 千 年 了 , 不 舉 可 以 嗎 ?
  • 大 紫 荊 勳 銜 , 究 竟 是 頒 給 有 為 之 士 , 還 是 無 能 廢 柴 的 ?
  • 為 什 麼 陽 具 不 像 董 特 首 構 想 ( 幻 想 ? ) 的 港 版 矽 谷 , 毫 無 實 力 時 也 可 以 話 起 就 起 ?

秘 密 的 雙 重 標 準
    像 雙 眼 皮 和 雙 乳 那 樣 , 標 準 也 是 成 對 才 更 好 玩 , 更 靈 活 。
    可 惜 , 被 揭 發 暗 中 擁 有 雙 重 標 準 的 人 , 總 惹 單 重 標 準 之 士 — — 即 是 還 未 被 揭 發 暗 中 擁 有 雙 重 標 準 的 人 — — 蔑 視 。
    是 以 , 雙 重 標 準 , 像 秘 密 情 人 , 只 可 以 暗 中 擁 有 。
    也 正 因 為 暗 中 擁 有 , 所 以 更 激 情 更 真 情 。

    以 下 是 強 伯 秘 密 持 有 的 一 些 至 愛 雙 重 標 準 , 請 不 要 揭 發 我 。
  • 假 如 別 人 偷 我 的 東 西 , 我 會 大 怒 報 警 拉 人 。 當 我 買 翻 版 碟 ( 盲 公 才 分 不 出 正 版 和 翻 版 ) , 假 如 警 察 要 拉 要 鎖 , 我 會 悲 憤 疾 呼 不 公 平 , 並 紮 悲 憤 的 頭 巾 上 街 遊 行 。
  • 假 如 別 人 偷 了 我 的 女 人 , 我 會 殺 了 他 。 假 如 強 伯 偷 了 別 人 的 阿 婆 , 準 會 沾 沾 自 喜 , 並 暗 讚 自 己 的 魅 力 像 宇 宙 : 無 限 !
  • 愛 閱 報 , 因 為 報 紙 會 興 高 采 烈 的 教 人 叫 雞 , 及 尊 稱 黑 人 物 為 乜 哥 物 哥 , 而 報 紙 的 社 論 , 則 篇 篇 正 氣 凜 然 , 讀 後 令 人 正 氣 爆 棚 , 暫 忘 自 己 賤 格 。
 
床 上 的 秘 密
    這 些 所 謂 「 秘 密 」 , 其 實 逢 男 人 皆 知 , 只 是 女 人 不 知 , 或 不 想 知 道 吧 。
  • 男 人 很 怕 看 見 女 人 在 床 上 塗 腳 甲 油 。 那 些 「 攝 」 在 趾 縫 與 趾 縫 間 的 小 棉 花 球 , 活 像 碎 肉 機 攪 出 來 的 物 體 , 最 鹹 濕 的 男 人 見 之 也 性 慾 急 墮 。
  • 床 上 運 動 後 , 男 人 如 果 立 即 睡 著 了 , 那 並 不 表 示 他 不 愛 妳 , 請 勿 叫 他 起 身 落 街 買 東 西 給 妳 吃 。 

交 換 秘 密
    好 了 , 靚 女 , 我 的 秘 密 已 讓 你 知 道 了 , 妳 可 以 告 訴 我 一 些 關 於 妳 的 秘 密 嗎 ?
    什 麼 ? 「 妳 」 其 實 是 個 麻 甩 佬 ? !
    那 麼 剛 才 我 向 你 上 下 其 手 , 我 豈 不 是 … … 哇 !
    喂 , 老 友 , 大 家 自 己 友 , 不 如 這 樣 吧 , 我 不 揭 發 你 , 你 也 不 揭 發 我 , 好 嗎 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