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和自己口交


就 像 誤 把 「 蠱 惑 」 當 作 「 醒 目 」 那 樣 , 我 們 常 把 「 談 話 」 與 「 講 野 」 混 淆 。
    談 話 是 有 交 流 的 , 有 傾 有 講 的 。
    「 講 野 」 是 自 說 自 話 。 即 是 , 有 你 講 冇 人 講 , 或 — — 更 可 悲 — — 有 你 講 冇 人 聽 。

    不 用 統 計 也 知 道 , 人 的 一 生 之 中 , 「 講 野 」 多 過 談 話 , 而 且 多 出 許 多 。
    是 以 , 我 們 需 要 先 學 好 「 講 野 」 , 談 話 慢 慢 學 習 也 不 遲 。
    我 開 始 「 講 野 」 了 , 你 要 是 有 興 趣 聽 , 可 以 恭 聽 後 才 洗 耳 。
 
對 女 人 講
    對 於 鯊 魚 來 說 , 女 人 與 男 人 全 無 分 別 , 都 是 一 頓 營 養 快 餐 ( 人 肉 滋 陰 補 陽 ) 。
    但 對 男 人 來 說 , 女 人 是 最 特 殊 的 動 物 。 與 女 人 講 要 採 取 特 殊 的 態 度 , 雙 方 才 可 以 愉 快 。
    這 特 殊 態 度 名 叫 「 含 笑 讓 她 否 決 」 , 並 不 難 學 。 我 舉 例 說 明 :
    女 : 上 哪 兒 吃 晚 飯 ?
    你 : 上 店 好 嗎 ?
    女 : 不 好 , 上 星 期 已 去 過 。
    你 : 那 麼 上 店 吧 。
    女 : 我 不 喜 歡 店 。
    你 : 不 如 去 店 , 某 某 說 店 不 錯 。
    女 : 某 某 的 話 我 從 來 不 信 。
    你 : 那 你 有 什 麼 提 議 ?
    女 : 乜 你 乜 都 要 我 諗 , 咁 鬼 冇 用 !
    你 : 噢 , 有 了 ! 店 你 一 定 喜 歡 !
    女 : 最 討 厭 !
    你 : 不 如 … … ( 切 記 : 繼 續 含 笑 提 出 各 式 建 議 , 讓 她 逐 一 否 決 , 她 自 會 愈 Reject 愈 快 樂 。 能 令 女 人 快 樂 的 男 人 , 才 是 真 男 人 。 )
 
對 寵 物 講 野
    你 的 愛 貓 愛 犬 , 其 實 聽 得 懂 你 說 話 嗎 ? 當 然 懂 !
    所 以 , 你 對 貓 狗 講 野 , 萬 萬 不 可 說 以 下 這 類 東 西 , 牠 們 會 嬲 , 因 為 貓 狗 也 有 尊 嚴 :
    — — 「 阿 黑 , 你 真 帥 , 好 似 某 高 官 那 麼 懂 舔 屁 股 哩 ! 」
    — — 「 波 比 , 你 的 搖 頭 擺 尾 姿 勢 美 妙 , 比 得 上 那 些 沒 腰 骨 的 擦 鞋 仔 。 」
    至 於 高 官 與 擦 鞋 仔 , 你 當 然 可 以 稱 讚 他 們 的 舔 屁 股 和 搖 頭 擺 尾 技 術 。 他 們 不 會 嬲 , 因 為 他 們 不 介 意 沒 有 尊 嚴 。
    為 免 傷 害 弱 小 心 靈 , 對 貓 狗 講 野 , 還 是 簡 單 一 點 好 。 說 「 Sit! 」 , 「 Stay! 」 , 「 Fetch! 」 , 「Play dead! 」 , 已 很 足 夠 了 , 雖 然 貓 狗 不 只 懂 得 這 幾 個 字 。
    因 為 貓 狗 畢 竟 不 是 高 官 與 擦 鞋 仔 , 高 官 與 擦 鞋 仔 才 只 懂 得 這 幾 個 字 。 ( 按 : 有 些 還 需 翻 譯 成 普 通 話 — — 「 母 語 」 — — 才 聽 得 明 ) 。
 
對 自 己 講 野( 有 你 講 冇 人 講 )
    除 了 和 自 己 玩 野 之 外 , 我 們 還 需 要 經 常 和 自 己 講 野 。
    懂 得 和 自 己 講 野 , 饒 是 重 要 。 全 憑 和 自 己 講 野 , 我 們 才 可 以 做 到 這 三 件 大 事 : 一 、 自 圓 其 說 。 二 、 自 圓 其 說 。 三 、 自 圓 其 說 。
    要 令 到 自 己 堅 信 自 己 所 講 的 「 野 」 , 要 訣 也 有 三 : 有 人 性 , 有 合 群 性 , 無 邏 輯 性 。 我 逐 一 舉 例 說 明 。
 
「 有 人 性 」 例 句 :
    — — 叫 雞 後 對 自 己 講 : 「 我 都 係 人 唻 既  ! 」
    — — 強 姦 後 對 自 己 講 : 「 人 梗 有 性 慾 架 啦 ! 」
    • — 殺 人 放 火 後 對 自 己 講 : 「 人 誰 無 過 , 我 原 諒 我 。 」
 
「 有 合 群 性 」 例 句 :
    — — 邊 檯 底 交 易 邊 和 自 己 講 : 「 人 人 都 係 咁 做 架啦 ! 」
    — — 邊 做 走 狗 邊 和 自 己 講 : 「 識 時 務 既 人 都 係 咁 做 架 啦 ! 」
    • — 邊 染 戇 居 金 毛 , 邊 和 自 己 講 : 「 藝 人 / 師 奶 / 蠱 惑 仔 都 係 咁 做 架 啦 ! 」
 
「 無 邏 輯 性 」 例 句 :
    — — 「 明 天 會 更 好 。 」 ( 點 解 明 天 無 端 端 會 更 好 ? )
    — — 「 香 港 有 條 件 成 為 另 一 個 矽 谷 。 」 ( 什 麼 條 件 ? 靠 檯 底 交 易 , 靠 做 走 狗 , 靠 染 戇 居 金 毛 ? )
 
對 神 講 野
    有 無 發 覺 , 每 次 嘗 試 與 神 談 話 , 結 果 也 會 演 變 成 為 與 神 「 講 野 」 ?
    因 為 , 神 從 不 發 言 , 形 成 「 有 你 講 冇 佢 講 」 , 逼 你 我 自 言 自 語 , 繼 而 胡 言 亂 語 , 即 是 — — 「 講 野」 。
    所 以 , 與 神 講 野 時 , 不 用 太 拘 謹 , 可 以 倚 熟 賣 熟 , 奔 放 一 點 。
 
例 句 :
    — — ( 風 格 一 : 不 平 等 交 易 ) : 「 神 , 如 果 我 逢 初 一 十 五 拜  兩 拜 , 下 星 期  要 讓 我 獨 贏 六 合 彩 頭 獎 。 」
    — — ( 風 格 二 : 蠻 不 講 理 ) : 「  定 要 讓 我 考 試 拿 , 雖 然 我 完 全 沒 有 讀 書 、 溫 書 、 買 書 , Oh my God ! 」
    — — ( 風 格 三 : 發 開 口 夢 ) : 「 天 祐 港 元 與 美 元 永 遠 掛 鉤 直 至 審 判 日 ! 」
    記 著 , 與 神 講 野 時 , 要 是 你 奔 放 得 有 點 兒 「 語 無 倫 次 」 , 神 也 不 會 開 聲 責 備 。
    祂 頂 多 只 會 派 雷 劈 你 。 阿 門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