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你是你所踩
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 穿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穿    穿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 穿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ift  
 
 穿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著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著「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Nike 應 考 慮 找 他 拍 廣 告 片 。
 
愛 穿 鬆 糕 鞋 的 人
    這 種 人 胡 作 非 為 , 並 有 暴 力 傾 向 。 為 了 使 自 己 高 人 一 等 , 他 們 竟 不 惜 把 一 些 無 助 和 愛 好 和 平 的 小 糕 點 ─ ─ 例 如 鬆 糕 ─ ─ 踩 在 腳 下 。 我 怕 他 們 遲 早 變 本 加 厲 , 踩 著 巨 型 的 多 層 結 婚 蛋 糕 上 街 , 成 何 體 統 !
 
愛 穿 靴 的 人
    靴 究 竟 是 不 是 鞋 ? 這 問 題 頗 惹 爭 論 , 就 如 盲 腸 是 不 是 腸 , 歌 星 會 不 會 唱 , 玉 女 是 不 是 處 女 , 擦 鞋 是 不 是 愛 國 等 等 , 令 人 迷 惘 。
    但 是 愛 穿 靴 子 的 人 , 絕 對 知 道 自 己 在 做 什 麼 , 一 點 也 不 迷 惘 。 例 如 , 愛 穿 布 靴 的 人 , 清 楚 知 道 自 己 並 不 會 輕 功 和 武 術 , 但 卻 希 望 別 人 以 為 他 會 。
    至 於 愛 在 晴 天 裡 穿 雨 靴 的 男 士 , 也 清 楚 知 道 他 也 愛 在 晴 天 裡 穿 雨 衣 , 並 打 算 隨 時 把 雨 衣 打 開 , 讓 路 過 的 陌 生 女 士 看 見 他 原 來 忘 了 穿 內 衣 褲 。
 
愛 穿 鐵 鞋 的 人
    這 類 人 士 , 容 易 被 騙 , 他 們 誤 信 了 「 踏 破 鐵 鞋 無 覓 處 , 得 來 全 不 費 工 夫 」 這 句 說 話 , 卻 不 知 道 鐵 鞋 原 來 踏 不 破 , 而 得 來 從 來 費 工 夫 。
    穿 了 沉 重 鐵 鞋 的 他 們 , 舉 步 艱 難 , 難 怪 從 不 進 步 , 晚 上 也 難 以 跑 去 Wet 
 
愛 穿 釘 鞋 的 人
    這 類 人 士 正 直 , 有 使 命 感 , 愛 把 虛 假 的 東 西 踢 爆 。
    曾 經 隆 胸 的 女 士 , 遇 上 這 種 人 應 立 即 掩 胸 去 避 , 免 得 假 波 慘 遭 踢 爆 。
 
愛 穿 高 屐 的 女 人
    愛 穿 高 屐 的 女 人 , 總 令 我 無 法 想 入 是 是 , 惟 有 想 入 非 非 , 皆 因 那 些 屐 太 容 易 脫 了 , 女 人 可 以 「 直 接 」 從 屐 中 「 步 行 」 出 來 , 來 到 床 上 , 完 全 不 須 經 人 手 、 鞋 抽 、 或 另 一 隻 腳 , 便 可 把 鞋 子 弄 掉 , 瀟 灑 極 了 。
    可 惜 這 類 女 性 , 若 不 是 壞 女 人 , 便 是 街 市 的 賣 菜 阿 嬸 ( 穿 高 木 屐 的 ) , 我 與 她 們 的 社 交 圈 子 不 同 , 無 緣 相 識 , 真 遺 憾 。
 
愛 穿 凳 仔 的 人
    把 凳 仔 改 裝 成 為 鞋 子 的 人 , 頗 具 遠 見 。 他 們 愛 踩  自 備 的 凳 仔 乘 搭 地 鐵 , 那 麼 即 使 地 鐵 一 星 期 內 發 生 三 次 故 障 , 他 們 被 困 地 鐵 站 時 也 有 凳 仔 坐 , 還 可 租 一 張 給 人 坐 , 賺 點 外 快 。
 
愛 穿 涼 鞋 的 人
    我 最 怕 最 怕 看 見 別 人 穿 涼 鞋 。 最 性 感 的 女 人 , 穿 上 了 涼 鞋 也 會 變 成 一 個 戇 居 居 的 大 腳 八 。 男 人 更 不 用 說 了 , 他 們 穿 什 麼 鞋 子 也 像 巴 士 司 機 。
    腳 趾 是 人 體 最 不 好 看 的 東 西 之 一 ( 當 然 , 大 腸 和 肝 臟 也 不 大 好 看 , 但 它 們 起 碼 懂 得 自 我 收 藏 ) , 腳 趾 只 有 長 在 肥 嘟 嘟 的 嬰 孩 腳 上 才 好 看 。
    愛 穿 涼 鞋 的 人 , 性 情 坦 率 , 不 介 意 把 自 己 難 看 的 一 面 表 露 出 來 ; 如 果 他 們 患 痔 瘺 , 也 不 會 介 意 為 了 「 涼 爽 通 風 」 , 把 痔 瘡 放 在 顯 眼 處 , 讓 人 觀 賞 。
 
愛 穿 芭 蕾 舞 鞋 的 人
    芭 蕾 舞 鞋 雖 然 是 跳 舞 鞋 的 一 種 , 但 穿 著 它 落 disco 的 確 不 切 實 際 , 而 愛 穿 芭 蕾 舞 鞋 的 人 , 就 是 這 般 的 不 切 實 際 , 不 然 她 們 也 不 會 企 圖 以 趾 尖 走 路 。
    她 們 也 多 愁 善 感 。 當 你 我 在 大 吃 燒 鵝 髀 之 際 , 她 們 老 苦 著 臉 模 仿 鵝 的 動 作 跳 來 跳 去 , 說 這 些 是 什 麼 「 天 鵝 湖 」 的 「 垂 死 天 鵝 」 , 令 到 正 在 吃 燒 鵝 的 你 我 內 疚 不 安 。
 
愛 穿 拖 鞋 吃 飯 的 人
    這 些 人 是 你 我 他 , 穿 著 飲 衫 飲 鞋 吃 的 飯 , 從 不 好 吃 , 吃 了 也 從 不 飽 。 家 常 便 飯 是 最 好 吃 的 飯 , 當 然 要 穿 最 舒 服 的 鞋 來 吃 。
    我 愛 拖 鞋 飯 !
 
後 記 : 錯 愛 高 跟 鞋 ?
( 或 : 英 語 程 度 差 ? )
    曾 有 位 愛 說 英 語 的 女 士 怪 我 不 了 解 她 , 常 叫 我 「 Put yourself in my shoes 」 , 我 終 於 照 做 了 。
    自 從 穿 了 她 的 高 跟 鞋 之 後 , 我 仍 然 不 了 解 她 , 但 我 不 肯 放 棄 , 仍 堅 持 穿 著 她 的 高 跟 鞋 , 不 肯 把 鞋 子 交 還 給 她 , 希 望 有 天 能 了 解 她 。
    那 女 士 和 我 絕 交 了 , 我 實 在 不 知 道 自 己 做 錯 了 些 什 麼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