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似是古人來


       
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穿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 ─ 除 非 我 穿 上 小 丑 鞋 , 否 則 絕 不 會 看 得 見 自 己 的 足 部 。
    褲 頭 是 「 低 腰 」 的 那 種 , 低 至 盆 骨 可 以 在 皮 帶 之 上 露 了 出 來 。
    我 並 不 介 意 穿 著 這 套 「 東 西 」 出 席 喜 宴 。 事 實 上 , 我 蠻 喜 歡 這 套 衣 服 , 它 曾 追 隨 著 我 , 見 過 我 在 某 個 年 代 的 花 前 月 下 , 對 女 孩 子 說 廢 話 。
    問 題 是 , 那 些 女 孩 子 現 在 已 是 別 人 的 母 親 ( 甚 至 祖 母 ! ) , 而 我 的 身 形 也 比 以 前 成 熟 了 五 個 碼 ; 歲 月 就 是 這 樣 催 人 成 長 的 。
    在 盆 骨 被 低 腰 褲 壓 碎 之 前 , 速 速 停 止 試 穿 , 穿 回 舒 適 街 坊 褲 ( 即 睡 褲 ) 。
    唯 一 仍 然 「 穿 得 入 」 的 , 就 是 那 條 領 帶 。 可 惜 , 像 口 水 肩 那 麼 遼 闊 的 它 , 結 起 上 來 , 那 個 結 比 五 月 「 種 」還 腫 。
    放 棄 。 決 定 上 街 買 飲 衫 。
    可 是 , 對 於 西 裝 和 女 人 , 我 一 無 所 知 。
    何 處 有 女 人 賣 ? 報 章 尚 有 些 專 欄 和 廣 告 , 作 詳 盡 的 介 紹 。
    但 , 哪 兒 有 西 裝 出 售 , 這 可 把 我 考 起 了 。 翻 開 雜 誌 , 細 看 那 些 名 牌 西 裝 廣 告 , 卻 發 覺 模 特 兒 全 是 洋 人 , 怪 不 得 廣 告 內 沒 有 列 出 店 鋪 地 址 , 只 是 寫 有 「 Paris London Milan 」 之 類 。 噢 , 原 來 牛 頭 角 是 沒 有 西 裝 賣 的 。
    問 街 市 相 熟 的 賣 菜 肥 婆 , 她 男 人 的 西 裝 哪 兒 買 的 。 她 答 , 當 鋪 。
    問 天 天 幫 襯 的 報 販 阿 榮 , 那 次 他 去 飲 宴 的 那 件 「 披 」 , 哪 裡 弄 來 的 。 阿 榮 答 是 「 死 鬼 老 豆 留 低 」 的 。
    問 朋 友 , 但 他 們 都 不 清 楚 哪 裡 有 西 裝 出 售 ; 他 們 都 是 「 藝 術 工 作 者 」 ( 失 業 的 ) , 從 來 不 讓 西 裝 「 箍 死 」 他 們 的 藝 術 細 胞 。
    然 而 , 香 港 那 麼 繁 榮 , 連 芝 麻 官 也 西 裝 骨 骨 , 我 就 是 不 相 信 香 港 沒 有 西 裝 賣 ! 繼 續 搜 索 。
    其 實 , 我 頗 喜 歡 男 歌 手 們 的 那 種 袖 長 過 手 的 西 裝 。 一 披 上 身 , 人 家 便 覺 得 他 們 瀟 灑 , 飄 逸 , 和 手 短 。
    穩 重 型 的 西 裝 , 我 也 挺 喜 歡 , 就 好 像 曾 財 神 的 那 套 西 裝 配 以 煲 呔 , 便 充 滿 英 倫 氣 息 。 我 也 好 想 把 倫 敦 帶 到 牛 頭 角 , 這 街 坊 實 在 需 要 upgrade 一 下 。
    至 於 我 的 偶 像 籃 球 天 王 米 高 佐 敦 , 聞 說 他 愛 穿 的 西 裝 牌 子 是 什 麼 Armani , 於 是 我 決 定 也 要 買 一 套 Armani 
    幸 好 有 偶 像 , 不 然 我 們 不 知 怎 打 扮 , 不 知 怎 做 人 。
    幾 經 辛 苦 , 終 於 在 某 大 高 級 服 裝 店 內 , 找 到 Armani Collection , 大 喜 。
    立 即 試 穿 。 一 試 即 合 ! 一 合 即 買 。
    可 惜 一 見 收 銀 機 打 出 來 的 銀 碼 , 便 立 即 借 雪 梨 流 感 發 作 為 由 , 邊 抽 搐 邊 奪 門 逃 去 。
    那 套 西 裝 貴 過 我 整 個 月 的 房 租 ! 若 你 是 我 , 你 會 把 它 買 下 , 然 後 睡 街 嗎 ? 還 是 抽 搐 吧 !
    今 晚 便 去 飲 了 , 飲 衫 仍 無 著 落 , 怪 不 得 昨 夜 又 再 發 惡 夢 。 可 幸 老 郭 ─ ─ 我 的 街 坊 朋 友 ─ ─ 忽 然 來 電 , 說 為 我 借 到 了 一 套 飲 衫 ! 老 郭 真 夠 朋 友 。
    今 夜 , 前 往 那 婚 宴 時 , 穿 著 借 來 的 飲 衫 , 我 感 到 瀟 灑 , 飄 逸 , 穩 重 , 及 ─ ─ 像 米 高 佐 敦 那 樣 ─ ─ 彷 彿 會 飛 。
    這 飲 衫 的 衣 袖 很 長 很 長 , 令 我 的 手 變 得 很 短 很 短 , 像 男 歌 星 。
    飲 鞋 是 對 充 滿 彈 力 的 靴 , 彈 力 相 信 不 亞 於 Air Jordan 籃 球 鞋 , 雖 然 這 靴 是 布 造 的 。
    布 造 的 ? 是 呀 ! 還 有 那 頂 飲 帽 , 也 是 布 造 的 。
    這 套 借 來 的 飲 衫 飲 靴 連 飲 帽 , 是 老 郭 的 太 公 的 太 爺 當 年 穿 的 飲 衫 ; 「 當 年 」 好 像 是 宋 朝 。
    主 人 家 卻 不 大 願 意 讓 我 進 來 似 的 , 我 不 明 白 。 不 會 是 嫌 我 沒 結 領 帶 吧 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