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右手放假一天


 右手放假一天


前 言
    任 何 人 都 應 該 有 假 期 。
    不 放 假 的 人 , 會 自 閉 。 獨 裁 者 就 是 怕 人 民 乘 他 放 假 時 造 反 , 所 以 他 從 不 放 假 。 我 不 喜 歡 獨 裁 者 , 我 比 較 喜 歡 艷 女 郎 月 曆 。
    那 些 月 曆 中 的 尤 物 , 永 遠 都 像 在 度 假 似 的 , 不 然 怎 會 穿 著 小 泳 衣 , 在 一 些 熱 帶 島 上 躺 躺 臥 臥 , 還 對 著 我 笑 。 你 會 在 辦 公 時 間 穿 起 小 泳 衣 對 著 我 笑 嗎 ?
    然 後 我 想 起 我 的 右 手 。
    右 手 追 隨 我 多 年 , 為 我 搶 食 、 抓 銀 、 填 表 、 拍 烏 蠅 , 卻 從 來 沒 有 放 過 假 , 動 不 動 便 指 指 點 點 , 有 時 還 變 成 拳 頭 形 狀 , 好 像 想 「 隻 揪 」 似 的 。
    我 決 定 讓 右 手 休 假 一 天 。 以 下 就 是 那 天 我 只 用 左 手 過 日 子 的 日 記 。
 
8:30AM
    星 期 日 的 早 晨 , 一 覺 醒 來 , 對 右 手 說 : 「 你 今 天 放 假 , 什 麼 也 不 用 做 , 開 心 嗎 ? 」
    右 手 做 了 一 個 「 OK 」 的 手 勢 給 我 看 , 表 示 它 開 心 。
    其 實 不 用 右 手 , 也 應 付 得 來 。 我 單 手 刷 牙 洗 面 剃 鬚 梳 頭 , 暢 順 依 然 。 唯 一 多 花 了 點 時 間 的 , 就 是 小 解 。
    我 怪 自 己 一 時 大 意 , 穿 上 了 緊 窄 的 牛 仔 褲 後 才 企 圖 小 解 。 單 手 把 東 西 抽 出 來 和 塞 回 原 位 , 原 來 不 那 麼 簡 單 , 我 須 動 用 一 些 蠻 力 , 及 稍 作 跳 躍 , 才 能 把 動 作 完 成 , 而 且 手 背 也 給 褲 鍊 刮 傷 了 。
    我 找 來 了 一 瓶 紅 藥 水 , 嘗 試 以 左 手 為 左 手 背 搽 紅 藥 水 , 結 果 把 地 上 雪 白 的 地 毯 染 成 了 鮮 紅 。
    我 向 右 手 求 助 , 右 手 卻 只 是 指 著 地 毯 笑 。
 9:01AM
    電 話 響 , 是 她 :
    「 今 晨 我 想 攬 住 你 , 坐 在 你 那 部 『 哈 利 』 上 遊 車 河 。 」
    她 這 提 議 本 不 錯 , 但 我 知 道 單 手 駕 駛 Harley 電 單 車 , 生 存 率 只 有 0.5% 。 我 是 個 熱 愛 生 命 的 人 , 便 向 她 提 出 反 建 議 :
    「 不 如 把 事 情 分 開 來 做 吧 。 」
    「 即 是 怎 樣 ? 」
    「 即 是 今 日 攬 住 我 , 改 天 才 騎 『 哈 利 』 。 」
    「 衰 鬼 , 唔 同 你 講 , 你 先 上 來 我 家 再 說 吧 ! 」 她 嬌 笑 。
    每 當 女 人 以 「 衰 鬼 」 稱 呼 我 , 我 便 知 道 定 是 做 對 了 一 些 什 麼 。 我 含 笑 穿 鞋 , 準 備 上 她 家 , 讓 她 攬 。
    但 我 單 手 綁 不 到 鞋 帶 , 而 我 亦 沒 有 「 懶 佬 鞋 」 ( 我 從 不 喜 歡 「 懶 佬 鞋 」 , 我 覺 得 它 們 暴 露 了 我 的 身 份 ) , 唯 有 嘗 試 以 牙 齒 和 嘴 巴 來 綁 鞋 帶 。
 9:46AM
    我 仍 在 綁 鞋 帶 。
 10:15AM
    鞋 帶 仍 在 綁 我 , 我 開 始 口 齒 不 清 了 。
    電 話 響 了 , 再 度 是 她 :
    「 還 不 來 ? 人 家 等 得 心 急 啊 ! 」
    天 , 怎 麼 早 上 十 時 她 的 聲 音 已 可 以 像 午 夜 般 性 感 ? 來 , 我 立 刻 來 !
    一 腳 把 未 綁 好 鞋 帶 的 鞋 子 踢 開 。 我 有 考 慮 過 穿 拖 鞋 落 街 , 但 實 在 太 難 看 了 , 若 遇 見 熟 人 更 是 英 名 盡 喪 。 算 了 , 我 的 女 人 在 呼 喚 我 , 我 便 赤 足 向 她 奔 去 吧 , 反 正 上 到 她 家 , 遲 早 還 不 是 要 寬 衣 解 帶 脫 鞋 麼 。
    我 單 手 把 家 門 鎖 上 , 赤 足 跑 了 落 街 截 的 士 , 一 邊 在 腦 海 中 模 擬 練 習 如 何 單 手
    解 Bra 帶 。
 10:30AM
    該 死 ! 天 下 了 大 雨 , 我 騰 去 騰 來 , 也 截 不 到 的 士 。
    不 是 沒 有 的 士 駛 到 , 而 是 , 街 上 太 多 婦 人 了 , 你 好 意 思 和 婦 人 爭 的 士 嗎 ? 我 好 意 思 , 但 走 位 老 不 及 她 們 靈 活 。 我 發 覺 婦 人 對 的 士 的 確 有 第 六 靈 感 , 她 們 不 單 永 遠 預 測 到 的 士 會 在 哪 一 個 位 置 落 客 , 還 能 夠 預 知 乘 客 從 哪 一 邊 的 車 門 下 車 。
    沒 辦 法 , 唯 有 買 份 報 紙 遮 頭 , 但 雨 實 在 太 大 , 報 攤 都 在 收 檔 , 我 終 於 只 買 到 一 份 《 深 圳 日 報 》 。
    又 有 的 士 來 了 。 我 和 一 名 孕 婦 爭 先 上 車 , 卻 被 她 以 母 愛 和 雙 掌 推 開 了 我 的 單 手 , 唯 有 繼 續 等 。
    在 度 假 中 的 右 手 , 開 心 依 然 。 左 手 很 不 滿 , 向 著 右 手 豎 起 了 中 指 。
 11:00AM
    決 定 放 棄 等 的 士 , 跑 往 巴 士 站 。
    邊 跑 邊 想 著 單 手 為 她 解 鈕 , 卻 被 兩 名 警 員 截 查 身 份 證 。 我 竟 然 沒 有 帶 身 份 證 。
    警 員 見 我 赤 腳 , 竟 問 我 是 不 是 偷 渡 客 , 簡 直 荒 謬 ! 我 以 極 流 利 的 英 語 回 答 : 「 NO ! 」
    警 員 見 我 拿 著 《 深 圳 日 報 》 , 疑 心 更 重 , 著 我 舉 起 雙 手 , 手 按 著 街 邊 建 築 物 的 牆 壁 , 讓 他 們 搜 身 !
    我 只 肯 舉 起 左 手 。
    「 舉 起 埋 隻 右 手 ! 」 警 員 喝 令 。
    我 唯 有 向 他 們 說 明 , 今 天 是 我 的 右 手 的 勞 工 假 期 , 它 堅 持 不 舉 。
 11:37AM
    搖 電 話 給 她 。 她 聽 見 我 的 聲 音 便 撒 嬌 :
    「 衰 鬼 , 快 來 跟 我 看 雨 , 來 後 我 可 不 讓 你 走 。 」
    我 分 不 出 她 說 是 「 雨 」 還 是 「 乳 」 , 總 之 她 的 聲 音 令 我 醉 , 但 我 必 須 解 釋 :
    「 我 也 急 不 及 待 , 可 是 這 兒 的 人 也 不 讓 我 走 。 我 在 灣 仔 警 署 , 救 我 。 」
    警 員 要 我 打 指 模 , 我 再 度 堅 持 右 手 正 在 度 假 , 只 肯 把 左 手 伸 出 來 。
 後 語 : 11:40AM
    衰 鬼 被 押 往 精 神 病 院 接 受 觀 察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