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手動眼勿看


手動眼勿看


        有 點 後 悔 , 應 該 煮 好 早 餐 才 黏 眼 , 現 在 找 不 到 電 水 壺 了 。 唏 , 別 說 電 水 壺 , 我 連 廚 房 也 找 不 到 !
    今 天 , 我 決 定 失 明 廿 四 小 時 。 平 日 太 自 我 了 , 完 全 不 理 會 別 人 的 感 受 , 以 為 這 就 是 有 個 性 , 其 實 像 蒼 蠅 。 ( 蒼 蠅 可 有 理 會 過 你 的 感 受 ? )
        今 天 我 要 做 一 日 盲 人 , 親 身 體 驗 失 明 人 士 的 感 受 。 我 用 強 力 膠
水 把 兩 眼 黏 合 , 登 時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, 好 黑 啊 。 然 後 戴 上 墨 鏡 , 漆 黑 不 減 , 幸 亦 不 加 。
        半 摸 著 牆 , 徐 徐 而 行 , 找 廚 房 。
        「 廚 房 , 廚 房 , 你 在 邊 呀 ? 出 唻 啦 ! 」 我 邊 找 邊 笑 嚷 著 , 「 懶 」 風 趣 。
    砰 ! 瀟 灑 的 面 孔 與 一 道 不 瀟 灑 的 木 門 撞 個 正 著 。 唷 , 好 痛 , 比 那 次 給 茂 嫂 ( 我 老 友 阿 茂 的 女 人 , 她 曾 以 為 我 對 她 有 意 ) 兜 巴 星 還 要 痛 。 強 忍 著 痛 , 冷 靜 地 把 那 木 門 敲 敲 , 哈 , 我 認 得 出 這 是 廚 房 門 的 聲 音 ! 於 是 把 門 打 開 , 大 步 踏 了 進 去 。
    但 , 裡 面 為 什 麼 這 般 逼 窄 的 ? 還 焗 得 很 , 沒 有 空 氣 流 通 似 的 。 我 東 摸 西 摸 , 找 尋 合 理 的 解 釋 , 不 消 五 秒 便 找 到 了 , 真 聰 明 。 原 來 我 步 入 了 我 的 衣 櫃 。
 
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 ※
 
    幾 經 艱 辛 , 才 與 廚 房 重 逢 。 從 衣 櫃 走 到 廚 房 , 感 覺 上 走 了 十 公 里 , 儘 管 我 的 茅 舍 連 窗 台 只 得 二 百 二 十 七 呎 大 。
    經 過 更 多 的 艱 辛 以 後 , 才 把 早 餐 弄 到 出 來 。 烘 麵 包 還 算 應 付 得 來 , 煎 腸 蛋 那 部 分 才 富 挑 戰 性 ─ ─ 中 途 曾 起 火 , 我 需 要 在 地 上 快 速 滾 動 , 才 不 致 成 為 火 人 , 但 睡 衣 的 衣 袖 給 燒 焦 了 , 我 嗅 得 到 。
    腸 蛋 也 焦 了 , 我 不 愛 食 焦 。
    只 做 了 半 小 時 失 明 人 , 已 感 到 吃 不 消 , 一 世 失 明 多 辛 苦 啊 。 乾 啃 著 麵 包 的 我 , 頓 然 感 慨 良 多 。 感 慨 因 為 須 要 乾 啃 。 我 把 咖 啡 弄 壞 了 , 竟 然 把 紙 包 橙 汁 當 作 紙 包 奶 , 倒 入 了 咖 啡 裡 。
    鮮 奶 為 何 不 用 乳 房 形 狀 的 軟 膠 袋 來 包 裝 , 讓 人 家 「 瞇 埋 眼 」 也 知 道 這 包 就 是 奶 ? 真 惱 人 ! 惱 著 惱 著 , 覺 得 有 點 兒 「 攪 肚 」 , 定 是 橙 汁 與 齋 啡 ( 我 喝 了 一 啖 這 混 合 體 ) 產 生 了 化 學 作 用 。
    快 ! 邁 向 洗 手 間 !
    身 體 貼 著 牆 , 快 步 而 行 的 我 , 靈 活 不 亞 於 開 眼 的 壁 虎 , 只 可 惜 結 果 又 是 衝 了 入 衣 櫃 。 唉 , 一 錯 再 錯 , 很 累 。
 
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 ※
 
    在 終 於 仆 進 洗 手 間 之 前 , 幸 而 還 忍 得 住 。 獨 坐 著 , 沒 有 報 紙 看 ( 有 也 看 不 見 ) , 才 突 然 覺 得 坐 廁 所 這 回 事 , 是 多 麼 沉 悶 的 一 回 事 。 才 突 然 感 到 洗 手 間 的 寂 靜 。
    而 那 些 「 卜 通 , 卜 通 」 的 凌 空 擲 物 聲 , 卻 從 未 如 斯 響 亮 , 響 亮 得 令 我 有 點 不 好 意 思 。 於 是 掩 著 耳 朵 ( 比 掩 耳 盜 鈴 還 要 糟 的 是 掩 耳 投 彈 ) 。 現 在 , 我 又 盲 又 聾 。
 
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 ※
 
    門 鈴 響 起 。 誰 ?
    「 收 掛 號 信 呀 ! 」 噢 , 是 郵 差 , 我 認 得 他 的 聲 音 。
    把 大 門 打 開 , 簽 收 了 兩 次 ( 第 一 次 簽 了 在 郵 差 的 衫 袖 上 ) , 伸 手 收 信 , 卻 老 是 摸 著 了 郵 差 的 手 。 他 尷 尬 地 說 ; 「 封 信 在 呢 度 呀 ! 」
    但 「 呢 度 」 即 是 何 處 ? 我 再 伸 手 摸 索 , 今 次 摸 著 了 ─ ─ 我 相 信 是 ─ ─ 郵 差 大 佬 的 胸 , 他 怒 喝 : 「 喂 , 我 唔 興 呢 味 野 架 ! 」 我 嚇 得 忙 縮 手 , 並 慶 幸 沒 摸 著 他 的 下 體 。
    聽 見 郵 差 大 佬 邊 以 粗 語 喝 罵 , 並 把 掛 號 信 用 力 擲 了 在 地 上 , 「 啪 」 的 一 聲 。 Wow ! 不 知 是 誰 給 我 的 信 那 麼 有 分 量 , 竟 然 擲 地 有 聲 的 。 蹲 在 門 口 摸 了 半 天 , 還 是 找 不 到 那 封 信 , 唯 有 繼 續 摸 。
    鄰 居 八 婆 剛 回 家 , 見 狀 便 帶 著 頗 重 的 鼻 音 說 : 「 林 生 , 要 就 拿 對 去 著 啦 , 使 乜 偷 呀 ! 」
    八 婆 竟 以 為 我 想 偷 她 那 家 人 放 在 門 口 的 臭 鞋 , 我 啋 !
 
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 ※
 
    爬 回 家 中 , 暫 且 把 掛 號 信 忘 掉 。 用 手 輕 撫 自 己 的 面 頰 , 鼻 子 , 唇 , 下 巴 , 試 試 單 憑 觸 覺 , 能 否 想 像 到 自 己 的 樣 子 是 怎 樣 的 。 但 , 失 敗 。 無 論 我 怎 努 力 去 想 像 , 都 是 想 像 不 到 , 老 是 好 像 含 糊 一 片 的 。 糟 糕 ! 這 是 否 表 示 我 本 來 就 是 面 目 含 含 糊 糊 ? 我 大 驚 。
    電 話 突 然 響 起 ( 又 有 哪 個 電 話 不 是 突 然 響 起 的 ? ) , 把 我 嚇 了 一 跳 , 驚 上 加 驚 。
    好 不 容 易 把 電 話 找 到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生 日 快 樂 ! 」 聽 筒 傳 來 我 的 女 人 的 聲 音 。 哈 , 原 來 今 天 是 我 的 生 日 , 我 可 忘 記 了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多 謝 你 記 得 。 」 我 驚 喜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十 分 鐘 後 上 到 你 家 , 與 你 單 對 單 慶 祝 。 」 她 的 聲 音 嗲 得 我 擠 眉 弄 眼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好 呀 ! 」 回 答 之 後 才 察 覺 自 己 的 聲 音 略 為 急 色 了 點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我 會 只 披 件 大 褸 上 來 。 」 她 俏 皮 地 表 示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大 褸 裡 面 呢 ? 」 我 呼 吸 急 促 , 明 知 故 問 , 旨 在 Confirm 
         「 真 空 。 」 她 Confirm 了 。
 
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 ※
 
    那 該 死 的 強 力 膠 水 , 果 真 強 勁 過 人 , 我 用 盡 了 辦 法 , 眼 睛 仍 是 無 法 睜 開 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 真 空 」 十 分 鐘 後 便 送 到 上 門 , 我 卻 竟 然 「 冇 眼 睇 」 !
         唯 有 放 下 尊 嚴 , 打 「 九 九 九 」 求 救 。 唉 , 尷 尬 死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