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狗權運動日


           滿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
1.   ─ ─ 我 們 要 求 所 有 雪 櫃 門 的 門 柄 , 全 部 校 低 到 狗 可 以 輕 易 按 到 的 高 度 。 現 時 , 我 們 需 要 擔 登 仔 , 疊 羅 漢 , 拼 了 老 命 跳 躍 , 才 間 中 可 以 把 雪 櫃 門 打 開 找 東 西 吃 , 這 不 單 只 令 我 們 容 易 跌 傷 , 更 常 常 使 到 我 們 脾 氣 暴 躁 , 亂 吠 。
 
2. 名 字 ─ ─ 我 的 肥 婆 女 主 人 叫 我 做 「 錫 錫 」 , 我 聽 見 便 想 吐 ( 我 叫 她 做 「 大 雪 櫃 」 ) 。 事 實 上 , 我 們 狗 隻 是 不 需 要 有 名 字 的 , 因 為 我 們 從 不 會 在 其 他 狗 的 背 後 說 其 他 狗 的 壞 話 。
    人 類 , 嚴 厲 警 告 你 們 , 別 再 替 我 們 起 名 字 , 尤 其 那 些 你 們 認 為 好 Cute 的 戇 居 名 。
 
3. 產 權 一 ─ ─ 要 知 道 , 我 們 不 少 兄 弟 是 獵 犬 。 牠 們 獵 得 的 東 西 , 就 是 牠 們 的 , 你 們 人 類 不 要 再 把 那 些 獵 物 剋 扣 , 而 只 派 發 一 兩 塊 狗 餅 乾 便 算 了 。 記 著 , 獵 犬 的 嘴 不 尖 , 牙 卻 利 , 你 識 do 未 ?
 
4. 產 權 二 ─ ─ 當 我 們 那 些 為 海 關 人 員 服 務 的 獵 犬 兄 弟 , 尋 獲 得 海 洛 英 大 麻 等 東 西 時 , 那 些 獵 物 也 應 該 歸 於 牠 們 。 人 類 緊 記 : 快 樂 的 獵 犬 , 是 頭 「 high high 地 」 的 獵 犬 。
 
5. 頸 鍊 ─ ─ 我 們 強 烈 譴 責 人 類 , 用 粗 鍊 套 著 我 們 的 頸 ; 就 算 鍊 是 金 的 , 我 們 也 不 喜 歡 , 我 們 不 是 黑 社 會 分 子 。 況 且 , 你 會 用 粗 鍊 索 著 你 的 朋 友 的 頸 嗎 ?
 
6. 翻 譯 ─ ─ 我 們 的 主 人 愛 對 著 電 視 機 , 有 時 還 要 抱 著 ( 箍 著 ! ) 我 們 , 強 迫 我 們 一 塊 兒 看 。 但 , 我 們 看 不 明 白 , 難 免 有 時 悶 到 在 主 人 的 膝 上 撒 尿 。 我 們 要 求 由 明 天 開 始 , 電 視 台 的 雙 語 廣 播 一 律 增 設 狗 語 。
 
7. 執 波 ─ ─ 沒 有 錯 , 我 們 大 多 數 都 愛 玩 執 波 遊 戲 , 但 請 勿 玩 得 過 火 , 越 拋 越 遠 , 狗 腿 也 是 會 累 的 。 不 過 , 我 們 最 討 厭 的 , 就 是 你 用 假 動 作 騙 我 們 : 作 狀 把 球 拋 向 右 , 其 實 卻 拋 去 左 。 我 們 不 喜 這 樣 被 人 「 玩 」 ; 找 不 到 球 兒 時 , 我 們 有 時 會 當 你 的 喉 核 就 是 我 們 要 執 的 波 , 當 心 !
 
8. 文 化 ─ ─ 容 納 不 同 的 文 化 , 別 硬 要 我 們 學 用 人 類 的 坐 廁 。 我 們 有 些 同 胞 , 就 是 這 樣 子 溺 斃 的 。
 
9. 自 由 戀 愛 ─ ─ 強 烈 抗 議 人 類 把 我 們 帶 去 「 配 種 」 。 三 唔 識 七 便 交 配 , 尷 尬 非 常 。 我 們 不 習 慣 歡 天 喜 地 的 與 陌 生 對 手 上 床 , 你 以 為 我 們 是 人 麼 ! ?
 
10. 親 情 ─ ─ 我 們 要 求 有 權 探 訪 親 生 父 母 。 蟑 螂 也 有 這 權 利 , 我 們 竟 然 沒 有 !
 
11. 撥 款 ─ ─ 經 過 了 數 百 萬 年 的 進 化 , 我 們 仍 是 周 身 蝨 ! 強 烈 要 求 人 類 撥 款 做 研 究 , 快 快 為 我 們 解 決 這 個 拖 了 比 「 大 球 場 冇 保 養 」 還 久 的 問 題 !
 
12. 私 隱 權 ─ ─ 我 們 喜 歡 把 無 穿 無 爛 的 東 西 , 例 如 你 的 拖 鞋 , 拖 進 公 園 , 埋 入 土 裡 。 這 是 我 們 的 天 性 , 請 勿 阻 攔 , 也 不 用 擔 心 , 因 為 底 線 是 : 我 們 絕 不 會 把 良 心 也 埋 沒 , 像 人 那 樣 。 看 ! 沒 有 危 機 時 , 人 類 也 有 走 狗 , 而 面 對 危 險 時 , 我 們 做 狗 的 , 可 從 來 沒 有 走 人 !
 
13. 服 裝 ─ ─ 我 們 討 厭 穿 著 冷 背 心 仔 ! 討 厭 討 厭 好 討 厭 !
 
14. 刪 除 ─ ─ 我 們 不 認 為 這 類 字 眼 有 趣 , 反 而 覺 得 它 們 帶 低 貶 成 分 。 例 子 : 「 烚 熟 狗 頭 」 , 「 臭 口 狗 」 , 「 戇 狗 狗 」 , 及 「 狗 Fing Fing 」 等 。 請 立 即 全 部 刪 去 !
 
15. 政 治 正 確 ─ ─ 此 外 , 在 這 個 人 權 抬 頭 、 狗 權 也 應 抬 頭 的 時 代 , 我 們 認 為 某 些 常 用 字 眼 , 與 時 代 脫 節 了 , 我 們 要 求 作 出 以 下 修 正 :
 
脫 節 字 眼
正 確 字 眼
狗 吠
發 表 意 見
狗 伙
主 人
大 廚
主 人 的 號 令
提 議
甩 毛
自 力 更 生
狗 咬 人 事 件
個 別 事 件
牧 羊 狗
專 業 畜 牧 管 理 員
挖 垃 圾
循 環 使 用
叉 燒
狗 餅 乾
新 鞋
新 屎 坑
剪 毛
上 髮 型 屋
搖 頭 擺 尾
鞠 躬 盡 瘁

16. 白 鴿 ─ ─ 我 們 是 狗 , 不 是 鴿 。 住 在 白 鴿 籠 裡 的 人 ( 即 大 部 分 港 人 ) , 請 勿 學 人 養 狗 , 免 大 家 難 做 。
 
17. 多 媒 體 ─ ─ 在 這 個 資 訊 爆 棚 的 年 代 裡 , 我 們 竟 缺 乏 讀 物 , 故 要 求 《 神 犬 》 漫 畫 復 刊 , 或 讓 我 們 現 場 觀 看 狗 男 女 在 床 上 嬉 戲 , 我 們 比 死 對 頭 ─ ─ 貓 ─ ─ 更 好 奇 。
    以 上 要 求 , 只 是 冰 山 一 角 , 狗 身 一 蝨 , 千 萬 別 對 我 們 掉 以 輕 心 。 汪 ! 汪 汪 !
 
    ( 再 提 一 次 : 明 天 遊 行 時 間 是 九 點 九 , 不 是 狗 點 狗 。 狗 不 會 點 狗 , 人 才 會 點 人 。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