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主 題 屋 苑 離 題 人


我 們 的 生 命 , 現 在 最 需 要 的 , 不 是 愛 情 , 不 是 麵 包 , 是 主 題 。
因 為 我 們 的 政 府 沒 有 主 題 。 因 為 我 們 的 工 作 沒 有 主 題 。 因 為 我 們 的 下 體 沒 有 主 題 。

沒 有 主 題 , 你 我 不 會 知 道 自 己 離 題 萬 丈 , 像 我 們 的 董 特 首 那 樣 。

    沒 有 主 題 , 生 命 虛 無 飄 渺 。 那 種 難 以 承 受 的 輕 , 比 起 被 加 大 碼 女 人 壓 著 的 重 , 更 教 人 捉 摸 不 著 生 命 的 意 義 。

    主 題 公 園 , 是 個 不 錯 的 開 始 , 可 惜 主 題 公 園 , 需 要 很 久 很 久 才 弄 得 一 個 半 個 出 來 , 不 像 私 生 子 那 樣 , 一 搞 就 有 。 幸 好 還 有 主 題 餐 廳 , 讓 我 們 吃 東 西 時 有 個 中 心 思 想 , 忘 卻 深 究 食 物 的 質 素 。

    但 我 總 是 覺 得 , 主 題 餐 廳 和 主 題 公 園 , 還 是 不 夠 「 貼 身 」 。 我 們 居 住 的 地 方 , 和 工 作 的 地 方 , 才 是 我 們 歡 度 / 虛 度 生 命 的 主 要 「 蒲 點 」 。 是 以 , 盡 快 成 立 「 主 題 大 廈 」 和 「 主 題 office 」 , 是 當 前 急 務 。

    這 幾 個 主 題 示 範 單 位 , 值 得 參 考 。




發 達 城

    老 實 說 , 希 望 世 界 民 主 和 平 , 只 是 個 口 號 , 想 發 達 , 才 是 我 們 的 真 正 所 想 。

    既 然 如 此 , 好 應 該 以 「 發 達 」 為 主 題 , 興 建 一 個 大 型 屋 苑 。 屋 苑 的 設 計 , 愈 是 與 苑 內 居 民 的 心 態 相 近 , 居 民 愈 是 住 得 舒 服 :

富 貴 浴 — — 「 發 達 城 」 的 浴 缸 設 計 , 突 破 傳 統 。 這 兒 每 個 單 位 的 浴 室 , 均 無 浴 缸 , 只 有 豬 籠 。 每 次 在 豬 籠 內 洗 澡 , 你 也 可 以 親 身 體 會 「 豬 籠 入 水 」 的 感 覺 , 痛 快 啊 !

富 貴 門 — — 每 戶 均 以 一 個 銀 行 夾 萬 來 做 大 門 。 門 匙 就 是 夾 萬 鎖 匙 。 能 夠 打 開 銀 行 夾 萬 , 應 該 很 有 「 發 達 感 」 。 不 過 , 住 戶 要 小 心 保 管 門 匙 , 開 鎖 佬 也 開 不 到 失 匙 夾 萬 。

發 達 外 形 — — 每 幢 大 廈 , 外 形 均 以 貨 幣 符 號 為 藍 本 。 有 幾 幢 像 「 $ 」 , 有 幾 幢 像 「 £ 」 , 有 幾 幢 像 「 Yen 」 , 等 等 。 大 廈 管 理 員 的 制 服 上 , 當 然 也 要 印 滿 「 $ £ 」 等 符 號 。 但 印 製 時 , 必 須 小 心 別 與 「 xyz$% £ * 」 等 粗 語 混 淆 , 錢 銀 絕 對 不 是 dirty word , 無 財 才 須 爆 粗 口 。

發 達 泳 池 — — 儘 管 發 達 人 士 都 已 「 上 了 岸 」 , 他 們 偶 爾 也 喜 歡 跳 回 落 水 , 所 以 發 達 人 士 居 住 的 地 方 , 一 定 要 有 泳 池 。 「 發 達 城 」 的 泳 池 , 池 磚 全 是 金 磚 , 池 水 全 是 金 水 , 毛 巾 全 是 金 牛 。 萬 一 你 的 金 軀 在 池 中 遇 溺 , 池 邊 染 了 金 毛 的 救 生 員 , 自 會 飛 身 拯 救 , 並 為 昏 迷 的 你 搽 萬 金 油 , 你 請 安 心 。

發 達 智 能 設 備 — — 你 踏 進 「 發 達 城 」 任 何 一 部 電 梯 , 電 梯 就 會 視 乎 當 時 時 間 , 自 動 發 聲 向 你 請 安 : 「 老 細 早 晨 / 午 安 / 晚 安 , 好 聲 行 呀 老 細 。 」 你 坐 上 「 發 達 城 」 任 何 一 個 屎 坑 , 它 也 會 對 你 說 : 「 老 細 早 晨 / 午 安 / 晚 安 , 好 聲 屙 呀 老 細 。 」 處 處 有 奴 才 , 讓 你 過 足 發 達 老 細 癮 。

蠱 惑 苑

    這 個 年 代 , 無 論 老 的 嫩 的 , 男 的 女 的 中 性 的 , 人 人 興 蠱 惑 。

    外 表 要 蠱 惑 , 內 心 也 要 蠱 惑 。 不 蠱 惑 就 是 薯 頭 , 薯 頭 一 無 是 處 , 只 適 宜 用 來 做 沙 律 。

    住 在 「 忠 直 大 廈 」 的 蠱 惑 人 , 猶 如 魚 在 陸 地 , 怎 可 以 心 安 理 得 , 呼 吸 舒 暢 ? 「 蠱 惑 苑 」 讓 你 我 如 魚 得 水 , 如 官 得 逞 。 來 , 讓 我 們 一 起 參 觀 這 個 為 我 們 而 設 的 主 題 屋 苑 !

蠱 惑 坐 標 — — 「 蠱 惑 苑 」 內 的 大 廈 , 不 會 叫 做 第 幾 第 幾 座 。 它 們 全 部 以 蠱 惑 字 眼 為 名 , 例 如 叫 做 「 蛇 頭 閣 」 、 「 鼠 眼 閣 」 、 「 丸 仔 閣 」 等 , 盡 量 配 合 住 客 的 身 體 特 徵 和 喜 好 。

蠱 惑 斑 馬 線 — — 這 兒 的 斑 馬 線 , 顏 色 是 黃 而 非 黑 白 , 專 供 苑 內 馬 夫 帶 女 過 馬 路 時 用 。 苑 內 其 他 住 客 如 要 過 馬 路 , 不 用 理 會 任 何 斑 馬 線 , 橫 行 便 成 。

大 廈 外 形 — — 落 地 玻 璃 窗 全 部 黑 色 , 像 墨 鏡 。 每 個 露 台 的 欄 杆 , 是 一 大 條 粗 金 鍊 , 既 蠱 惑 也 顯 赫 。 大 廈 的 外 牆 , 由 天 台 至 地 下 , 均 有 刺 青 , 圖 案 是 龍 蛇 虎 豹 之 類 , 當 然 不 會 是 德 蘭 修 女 。

蠱 惑 停 車 場 — — 住 客 沒 有 固 定 車 位 , 但 可 隨 意 偷 取 其 他 住 戶 或 訪 客 的 汽 車 。 自 己 的 汽 車 如 被 偷 去 , 無 謂 追 尋 , 偷 一 架 你 喜 歡 的 算 了 。

蠱 惑 保 安 — — 這 屋 苑 雖 無 大 廈 保 安 員 , 卻 有 彪 形 大 漢 「 睇 場 」 , 十 分 安 全 。 彪 形 大 漢 有 空 的 時 候 , 還 會 向 鄰 近 的 非 蠱 惑 屋 苑 強 索 保 護 費 , 所 得 款 項 , 會 用 來 「 收 靚 」 , 增 強 本 屋 苑 的 保 安 人 才 。

大 型 蠱 惑 商 場 — — 屋 苑 內 , 什 麼 也 買 得 到 。 Fing 頭 丸 、 K 仔 、 藍 精 靈 、 私 酒 私 煙 、 身 分 證 、 護 照 等 , 一 概 俱 全 。 但 為 了 避 免 太 多 閒 雜 人 等 , 這 兒 其 實 並 沒 有 一 個 有 店 有 鋪 的 商 場 ; 要 買 上 述 任 何 東 西 , 只 須 向 大 廈 管 理 員 — — 對 不 起 , 我 是 指 大 廈 的 「 睇 場 」 — — 查 詢 , 他 們 有 貨 。

蠱 惑 消 防 演 習 — — 這 屋 苑 的 消 防 鐘 聲 , 不 是 「 叮 叮 噹 噹 」 的 , 而 是 與 警 車 追 賊 時 發 出 的 「 wee 嗚 wee 嗚 」 聲 一 模 一 樣 。 住 戶 聞 聲 必 有 親 切 感 , 但 是 不 用 戴 上 手 銬 及 以 黑 袋 蒙 頭 , 多 好 !

主 題 office

    至 於 辦 公 室 , 應 以 什 麼 做 主 題 ? 那 要 視 乎 誰 在 該 處 辦 公 。

    你 我 的 辦 公 室 , 主 題 如 果 是 「 呃 飯 食 」 , 也 許 會 很 適 合 。

    董 特 首 的 辦 公 室 , 以 「 馬 戲 班 」 做 主 題 好 像 蠻 不 錯 。 當 然 , 要 是 他 堅 持 以 「 智 障 人 士 與 家 臣 療 養 院 」 為 theme , 我 也 不 會 反 對 。 我 一 向 支 持 我 的 領 導 人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