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吾 師 三 呎 高


    世 界 那 麼 多 烏 煙 瘴 氣 , 那 麼 令 人 搖 頭 嘆 氣 , 因 為 你 衰 。

    當 然 , 我 也 衰 , 他 也 衰 , 我 們 全 部 都 衰 , 不 能 只 怪 你 一 個 。

    然 而 , 每 個 人 的 「 衰 指 數 」 不 同 。 有 些 衰 人 衰 到 貼 地 , 有 些 只 是 衰 衰 地 。

    也 有 些 幸 運 的 衰 鬼 , 深 受 女 性 歡 迎 ( 「 搞 到 人 地 興 合 合 , 你 好 衰 架 你 … … 」 ) 。

    亦 都 有 些 不 幸 的 衰 鬼 , 被 揭 發 干 預 民 意 調 查 和 學 術 自 由 , 簡 直 「 衰 到 講 唔 出 」 , 所 以 這 些 人 總 拿 著 預 先 準 備 好 的 稿 照 讀 , 不 敢 回 答 傳 媒 、 學 生 , 甚 至 自 己 母 親 的 半 個 問 題 , 因 為 好 驚 , 驚 再 衰 多 口 。

    其 實 , 世 界 可 以 不 衰 , 世 界 可 以 好 好 , 只 要 所 有 衰 人 — — 即 是 你 我 他 — — 肯 虛 心 向 小 孩 子 學 習 。

    因 為 , 人 人 做 細 路 時 都 很 好 , 個 個 都 善 良 , 熱 誠 和 不 做 作 , 大 了 才 變 衰 。

    各 路 衰 鬼 們 , 為 了 世 界 好 , 讓 我 們 一 起 向 細 路 學 習 , 好 嗎 ?

學 關 心

    我 們 這 個 社 會 , 人 與 人 之 間 , 有 的 是 隔 膜 , 欠 的 是 關 懷 。

    因 此 , 得 閒 無 事 時 , 不 妨 畫 個 哈 哈 笑 的 公 仔 , 送 給 別 人 , 或 請 他 吃 粒 糖 。

    要 是 他 不 喜 歡 吃 糖 ( 但 他 應 該 學 習 喜 歡 ! ) , 送 他 一 個 得 意 的 貼 紙 也 很 好 。

    沒 有 人 和 他 說 話 ? 你 便 和 他 說 話 吧 。 開 場 白 絕 不 須 要 刻 意 堆 砌 扮 酷 , 簡 單 和 發 自 內 心 的 一 句 「 一 齊 玩 啦 」 , 已 很 足 夠 。

    對 方 要 是 因 工 作 疲 倦 , 頻 打 呵 欠 , 你 可 以 充 滿 誠 意 地 建 議 : 「 你 眼 訓 呀 ? 不 如 我 地 一 齊 伏 係 張 檯 度 訓 一 陣 呀 ? 」 , 而 不 是 向 他 的 上 司 打 小 報 告 。

    伏 在 檯 上 小 睡 時 , 可 以 張 開 一 隻 眼 睛 , 從 手 指 縫 間 , 互 相 偷 看 對 方 有 沒 有 睡 。 這 不 只 好 玩 , 還 會 增 加 大 家 的 幽 默 感 , 減 少 爭 拗 。

    對 方 仆 低 , 忙 扶 起 他 , 並 問 「 痛 唔 痛 呀 ? 」 然 後 把 你 咬 過 的 雪 糕 給 他 咬 , 止 哭 有 效 。

 

學 不 關 心

    成 年 人 的 分 析 能 力 , 比 細 路 遜 色 十 二 倍 。

    我 們 從 來 弄 不 清 , 什 麼 是 最 重 要 的 。 細 路 完 全 知 道 , 活 在 世 上 , 什 麼 最 重 要 : 舒 服 和 有 雪 糕 吃 最 重 要 。

    所 以 細 路 不 關 心 名 利 , 只 求 開 心 。 不 重 名 牌 , 最 好 唔 使 著 鞋 。 不 關 心 髮 型 ( 更 不 會 管 他 什 麼 名 牌 髮 型 師 ) , 根 本 連 自 己 有 沒 有 頭 髮 也 懶 理 。

    也 不 關 心 別 人 的 玩 具 比 他 多 , 反 正 他 什 麼 也 可 以 當 作 玩 具 來 玩 。

    所 以 , 基 本 上 , 細 路 頗 舒 服 , 舒 服 便 開 心 , 開 心 便 樣 子 得 意 。 你 看 成 年 人 多 樣 衰 啊 !

    向 細 路 學 藝 之 後 , 你 便 不 會 再 為 與 人 「 撞 衫 」 而 不 歡 , 不 會 再 因 為 某 某 向 你 炫 耀 身 家 而 懊 惱 。 更 不 會 為 名 ( 你 已 有 名 , 名 為 「 B 仔 」 ) 、 為 利 而 做 擦 鞋 仔 , 因 為 盪 鞦 韆 比 擦 鞋 好 玩 。

    你 更 加 不 會 關 心 自 己 的 「 形 象 」 , 因 為 你 知 道 自 己 沒 什 麼 不 妥 。 衰 人 才 須 留 意 那 些 與 事 實 及 雪 糕 無 關 的 瑣 事 。

 

學 守 規 矩

    地 球 混 亂 , 人 心 不 安 , 皆 因 成 年 人 不 守 規 矩 。

    無 論 身 居 高 位 、 低 位 , 或 不 高 不 低 位 的 成 年 人 都 不 守 規 矩 。

    我 們 崇 拜 的 江 湖 人 物 , 不 愛 守 規 矩 、 不 愛 排 隊 , 他 們 打 尖 。

    我 們 尊 敬 — — 因 為 他 們 有 錢 — — 的 大 老 細 , 也 不 排 隊 , 他 們 以 「 關 係 」 打 尖 。

    我 們 信 任 的 高 官 , 要 我 們 排 隊 , 他 們 自 己 不 排 , 只 當 眾 排 泄 , 然 後 拼 命 掩 飾 , 令 人 懷 疑 他 們 的 DNA 嚴 重 出 了 問 題 。

    當 然 , 我 們 自 己 也 好 不 了 多 少 , 我 們 也 喜 歡 走 後 門 。 被 人 踢 爆 時 , 我 們 怒 吼 私 隱 權 被 侵 犯 。

    吃 果 果 也 好 , 去 廁 所 也 好 , 小 朋 友 排 隊 。

    小 朋 友 守 規 矩 。

    怪 不 得 我 們 連 吃 果 果 時 , 也 無 法 開 懷 , 仍 需 鬼 祟 地 左 張 右 望 , 誠 恐 遭 人 揭 發 這 果 果 是 出 蠱 惑 弄 回 來 的 , 儘 管 一 般 人 都 把 「 蠱 惑 」 與 「 醒 目 」 畫 上 等 號 。

    如 斯 專 注 於 「 醒 目 」 , 更 怪 不 得 我 們 無 法 一 腦 二 用 , 導 致 如 廁 時 經 常 「 屙 唔 出 」 , 不 如 廁 時 卻 「 一 褲 都 係 」 。

    連 小 朋 友 也 笑 我 們 醜 死 鬼 。

 

學 早 睡

    愈 夜 愈 出 事 。

    小 朋 友 因 為 早 睡 , 所 以 很 少 參 加 rave party 。

    也 不 需 要 依 賴 藥 物 來 fing 頭 , 他 們 日 間 打 鞦 韆 時 , 已 開 心 把 頭 顱 fing 個 飽 了 。

    深 夜 鬥 車 當 然 也 不 是 小 朋 友 的 那 杯 茶 , — — 一 來 他 們 只 在 日 間 玩 車 車 , 二 來 他 們 根 本 不 喝 茶 。

    當 然 也 不 會 喝 酒 ( 於 是 也 沒 有 了 酒 後 強 姦 或 被 姦 的 事 件 ) 。 更 不 用 抽 煙 提 神 。

    早 睡 的 好 處 , 實 在 多 過 晚 間 的 蒲 點 。

 

學 講 真 話

    小 朋 友 沒 有 皺 紋 , 沒 有 白 髮 , 樣 子 精 靈 不 懵 懂 , 因 為 他 們 只 會 講 真 話 , 毫 無 撒 謊 後 的 無 形 壓 力 。

    問 小 朋 友 : 「 你 有 冇 性 行 為 ? 」 小 朋 友 會 從 實 招 來 : 「 我 都 唔 知 你 講 乜 。 」

    問 與 人 同 居 的 藝 人 : 「 你 有 冇 性 行 為 ? 」 藝 人 會 答 : 「 我 都 唔 知 你 講 乜 。 」

    所 以 藝 人 的 樣 子 老 得 很 快 。

    高 官 政 客 更 不 用 說 了 。 聞 說 老 懵 懂 其 實 只 得 三 十 歲 。

 

弊 傢 伙 !

    由 此 可 見 , 向 細 路 學 習 , 實 在 好 處 良 多 。

    可 惜 的 是 , 我 忽 然 醒 起 一 事 : 細 路 並 不 進 交 性 交 。 所 以 , 我 們 還 是 不 要 學 細 路 。 我 之 前 的 偉 論 , 全 部 即 時 作 廢 。

    你 我 求 名 逐 利 , 不 守 規 矩 , 說 謊 , 夜 訓 , 原 來 都 是 為 了 性 交 。

    甘 願 做 衰 鬼 , 是 成 年 人 的 特 權 , 真 衰 !


瘀 事

    書 展 過 後 , 大 胸 女 人 問 我 , 人 人 都 有 書 出 , 點 解 你 冇 ?

    瞪 著 大 胸 女 人 的 胸 脯 足 半 句 鐘 後 , 我 仍 然 目 瞪 口 呆 , 無 言 以 對 。

    近 來 , 大 胸 女 人 開 始 懷 疑 我 不 是 文 人 , 而 只 是 一 般 猥 瑣 男 人 ; 她 開 始 以 別 人 的 新 書 掩 胸 , 不 讓 我 看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