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你 的 暑 期 作 孽


   我 們 懷 念 少 年 時 光 , 主 要 原 因 是 當 時 有 暑 假 放 。

    次 要 原 因 , 就 是 現 在 已 是 阿 婆 的 女 性 朋 友 , 當 年 全 是 少 女 , 並 且 全 部 發 育 得 比 當 年 的 少 男 健 全 。

    然 而 , 時 光 不 能 倒 流 , 波 與 籮 只 會 每 況 愈 下 , 而 你 我 , 也 只 會 變 成 阿 伯 阿 公 , 和 被 迫 接 受 : 不 是 每 個 男 人 , 都 可 以 歷 久 如 新 , 像 邵 逸 夫 , 像 胡 楓 , 像 頑 皮 的 周 啟 邦 。

    可 幸 的 是 , 青 春 不 再 來 , 暑 假 卻 年 年 有 , 雖 然 放 暑 假 的 那 個 , 不 再 是 你 , 不 再 是 我 ; 我 們 一 把 年 紀 , 仍 要 搵 食 ( 我 們 究 竟 是 食 得 太 多 , 還 是 搵 得 太 少 ? ) 。

    今 年 暑 假 , 為 你 的 兒 孫 安 排 多 點 暑 期 節 目 吧 , 否 則 他 們 無 所 事 事 , 那 與 平 日 有 什 麼 分 別 ?

    暑 期 節 目 , 像 銀 紙 , 貴 多 不 貴 精 , 最 緊 要 有 。 你 冇 ? 我 有 大 把 , 請 隨 便 拿 些 去 用 。

 

兵 器 夏 令 營

    舞 刀 弄 劍 , 幻 想 自 己 是 江 湖 俠 客 , 是 每 個 唔 打 得 又 唔 睇 得 的 男 性 的 白 日 夢 。 本 港 有 大 量 這 類 動 物 , 包 括 你 的 兒 孫 在 內 。

    漫 畫 商 隨 書 附 送 及 出 售 「 精 品 武 器 」 , 頭 腦 一 流 , 我 欣 賞 甚 。 不 欣 賞 的 , 只 是 排 隊 搶 購 的 那 些 冇 腦 戇 居 佬 ( 當 然 也 包 括 你 的 兒 孫 , 甚 至 你 本 人 ) , 根 本 不 懂 舞 刀 弄 劍 , 得 物 將 無 所 用 。

    所 以 , 趁 著 暑 假 , 你 好 應 該 把 兒 孫 送 入 「 兵 器 夏 令 營 」 受 訓 。

    這 夏 令 營 的 超 值 value-added 培 訓 , 全 部 由 專 業 導 師 主 持 , 內 容 包 括 :

如 何 用 塑 膠 刀 仔 鋸 塑 膠 大 樹
十 六 吋 銅 製 雙 節 棍 的 「 春 雷 扑 頭 神 功 」 ( 如 扑 中 自 己 頭 顱 , 本 營 恕 不 負 責 )
三 十 六 吋 長 合 金 叉 的 「 遙 拮 雞 翼 BBQ 九 陰 叉 法 」
    出 營 後 , 你 的 子 孫 起 碼 有 一 技 傍 身 , 既 可 投 身 小 丑 行 業 , 又 可 加 入 扑 頭 黨 , 甚 至 露 ( 兵 ) 械 要 脅 你 分 身 家 。

    怎 都 好 , 你 不 用 再 擔 心 他 們 日 後 如 何 搵 食 。

 

手 機 入 歌 文 憑 班

    沒 有 事 情 , 比 為 手 提 電 話 入 歌 更 無 聊 , 但 年 輕 人 偏 愛 無 聊 事 , 他 們 ( 以 為 , 哈 哈 ) 有 用 不 完 的 精 力 和 青 春 。

    當 然 , 有 些 時 候 , 不 年 輕 的 人 也 做 無 聊 事 , 以 證 明 自 己 仍 然 年 輕 。 好 像 「 挺 董 」 這 回 事 , 就 挺 無 聊 , 我 寧 願 為 大 水 壺 手 機 入 一 千 首 無 無 聊 聊 的 廣 東 歌 。

    不 過 , 我 絕 不 反 對 不 年 輕 的 婦 女 , 採 取 也 是 同 樣 無 聊 和 人 工 化 的 「 挺 胸 」 行 動 , 因 為 聊 勝 於 無 , 無 勝 於 墮 。

    說 回 「 手 機 入 歌 文 憑 班 」 。 這 課 程 其 實 並 沒 有 什 麼 用 途 , 完 成 課 程 後 的 那 張 文 憑 , 自 然 更 是 無 用 得 令 人 發 笑 。 我 之 所 以 推 薦 這 課 程 , 就 是 因 為 你 的 兒 孫 沒 有 音 樂 天 分 ; 讓 他 們 學 鋼 琴 , 只 會 浪 費 你 的 金 錢 , 折 磨 你 的 耳 朵 , 和 考 驗 你 的 耐 性 。

    求 求 其 其 , 讓 他 們 學 學 「 手 機 入 歌 」 算 了 , 這 玩 意 連 猴 子 和 高 官 也 學 得 會 。

 

星 味 調 味 班

    明 星 夢 , 是 不 少 年 輕 人 愛 做 的 夢 。

    明 星 收 入 高 , 知 名 度 高 , 有 富 商 / 有 錢 婆 及 二 世 祖 追 求 , 的 確 是 門 好 職 業 , 難 怪 有 人 發 明 星 夢 發 到 夢 遺 。

    你 的 兒 孫 要 是 也 渴 望 做 明 星 , 必 須 先 具 有 「 星 味 」 。 他 們 樣 子 平 凡 , 甚 至 … … 嗯 , 樣 衰 ? 不 打 緊 , 最 緊 要 有 「 星 味 」 。 沒 演 戲 天 分 , 兼 且 肥 矮 哨 牙 ? 沒 關 係 , 「 星 味 」 就 是 關 係 。

    這 個 「 星 味 調 味 班 」 , 可 於 極 短 時 間 內 , 讓 你 的 樣 衰 兒 孫 「 星 味 」 激 增 。 他 們 將 學 會 :

 

「 累 贅 打 扮 法 」 — — 無 論 出 現 任 何 場 合 , 包 括 落 樓 下 買 麵 包 時 , 也 必 戴 太 陽 鏡 ( 包 括 深 夜 時 分 ) 、 戴 帽 、 巨 袋 三 兩 、 著 怪 衫 、 穿 怪 鞋 、 理 怪 髮 型 , 及 染 怪 髮 色 。 總 之 讓 人 望 而 生 倦 , 好 倦 。

 

「 無 性 器 官 狀 態 」 — — 經 常 強 調 「 自 己 年 紀 小 沒 打 算 拍 拖 , 我 們 只 是 好 朋 友 」 , 即 使 被 問 及 的 問 題 是 「 你 老 豆 姓 乜 ? 」

 

「 簇 擁 狀 態 」 — — 絕 不 會 一 個 人 前 往 任 何 地 方 , 包 括 大 小 便 的 地 方 。 ( 註 : 課 程 期 間 , 學 員 將 獲 提 供 得 一 群 比 其 本 人 面 目 更 含 糊 的 人 跟 出 跟 入 , 以 熟 習 將 來 被 保 姆 、 經 理 人 、 及 一 眾 阿 貓 阿 狗 「 簇 擁 」 。 )

 

「 勝 指 到 」 — — 任 何 處 境 , 也 高 舉 戇 居 V 字 勝 利 手 勢 , 滿 身 星 味 地 演 出 處 境 喜 戲 、 處 境 悲 戲 、 處 境 不 知 所 謂 劇 。

 

「 遲 到 」 — — 準 時 到 步 , 人 家 會 以 為 你 是 可 憐 的 小 職 員 , 或 比 小 職 員 更 可 憐 的 「 fan 屎 」 。 愈 遲 到 愈 有 星 味 , 也 愈 多 你 鹵 味 。


金 毛 升 級 行 動

    你 可 以 認 為 我 老 土 , 但 我 說 了 還 是 要 再 說 , 我 的 確 討 厭 、 很 討 厭 、 很 很 很 討 厭 人 家 染 金 毛 。

    儘 管 各 紅 藝 人 也 染 了 金 毛 , 我 討 厭 金 毛 。

    儘 管 街 坊 各 阿 叔 阿 嬸 — — 有 些 還 是 我 的 朋 友 — — 已 染 了 金 毛 , 我 討 厭 金 毛 。

    即 使 每 個 人 有 權 把 頭 髮 染 成 任 何 顏 色 , 我 也 無 法 不 討 厭 金 毛 。

    不 過 , 這 個 暑 假 , 我 卻 建 議 所 有 染 了 金 毛 的 香 港 人 — — 當 然 包 括 你 的 兒 孫 , 甚 至 閣 下 你 自 己 — — 把 他 們 的 腋 毛 、 鼻 毛 和 其 他 部 位 的 毛 , 也 全 部 染 成 金 色 。

    然 後 , 請 他 們 全 部 跳 入 鹹 水 海 , 整 鑊 金 的 俾 我 欣 賞 , 因 為 我 也 需 要 有 個 快 樂 的 暑 假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