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瘦 女 人 , 怕 怕



減 肥 後 的 她


波 , 不 見 了 。


籮 , 不 見 了 。


啊 ! 只 剩 下 一 個 突 然 變 了 很 大 的 嘴 ,


教 我 如 何 認 得 佢 ?


撫 , 撫 著 空 氣


Bra , 寬 鬆 到 痺 。


啊 ! 壓 迫 著 鈕 釦 的 豐 富 內 容 哪 裡 去 ?


教 我 如 何 細 讀 佢 ?


 


月 光 戀 愛 著 海 洋 ,


海 洋 戀 愛 著 月 光


啊 ! 月 卻 消 失 了 海 洋 不 知 該 奔 哪 裡 ,


教 它 如 何 洶 湧 下 去 ?


她 , 在 我 懷 裡 。


她 , 不 像 在 我 懷 裡 。


 


啊 ! 她 突 然 像 一 條 藤 般 跣 了 落 去 ,


教 我 如 何 重 拾 佢 ?



自 助 餐


燈 光 在 半 裸 的 生 蠔 上 散 開


厚 厚 的 sashimi 是 壯 麗 的 獻 身


單 是 頭 盤 已 教 人 忘 盡 世 事 的 無 奈


奈 何 妳 說 : 我 只 吃 兩 三 片 生 菜


雞 鴨 豬 牛 在 我 的 亢 奮 的 胃 裡 降 落


一 排 排 的 羊 仔 排 是 口 齒 的 上 佳 安 排


本 來 我 可 以 吃 得 更 無 拘 束 和 精 采


奈 何 妳 說 : 我 只 吃 兩 三 片 生 菜


侍 應 生 一 次 又 一 次 替 我 拿 走 碟 子


你 吃 得 那 麼 少 我 有 點 不 好 意 思


吃 罷 第 三 回 甜 品 時 我 問 要 不 要 為 你 拿 些 餅 來


你 拼 命 搖 頭 並 強 調 已 吃 飽 生 菜


 


「 伙 記 , 埋 單 ! 」


看 著 為 保 持 身 段 不 吃 東 西 的 你 我 心 蠻 痛


看 著 你 什 麼 也 不 吃 但 我 仍 須 要 付 的 賬 單


─ ─ 兩 份 自 助 餐 的 賬 單


我 不 只 心 痛 , 我 肉 痛 到 想 喊


 


超 越 自 我


減 了 三 磅 , 未 夠


減 了 五 磅 , 未 夠


減 了 七 磅 , 還 未 夠


目 標 是 減 十 五 磅


目 標 終 於 達 到 了 , 未 夠


還 要 再 減 八 十 五 磅


我 想 我 要 向 她 學 習


那 種 永 不 自 滿 的 精 神


雖 然 她 體 重 本 來 只 得 九 十 七 磅 半


 


目 的 地


妳 的 學 習 對 象 是 模 特 兒


妳 的 服 務 對 象 是 潮 流 衣


妳 努 力 再 努 力 減 磅 又 減 磅


妳 的 成 功 來 自 妳 驚 人 的 意 志


終 於 , 妳 成 為 了 一 個 一 流 標 準 的 衣 架 子


於 是 我 把 妳 放 進 衣 櫃


 


危 險 的 安 全 感


請 不 要 再 考 驗 我


崎 嶇 的 路 已 跑 了 許 多


疲 倦 的 軀 體 已 給 生 活 削 得 傷 痕 纍 纍


妳 啊 , 為 何 還 要 把 妳 曾 經 渾 圓 的 肩 膊


瘦 成 尖 凸 的 怪 石 , 讓 我 無 法 安 伏 其 上


把 曾 經 有 酒 窩 兒 的 膝 蓋


瘦 成 匕 首 般 插 人 , 教 我 的 下 體 吊 膽 提 心


還 把 曾 給 我 無 限 溫 柔 的 肉 臂


瘦 成 李 小 龍 無 堅 不 克 的 兩 截 棍


 


然 而 , 瘦 女 人


妳 給 予 我 安 全 感


當 我 需 要 武 器 把 人 傷 害


我 便 把 妳 , 親 愛 的 , 揚 出 來 和 擺 上 檯


 


天 意


造 物 主 如 果 認 為 女 人 該 瘦


祂 早 便 只 造 洗 衫 板 不 造 女 人


造 物 主 如 果 認 為 女 人 該 奀


祂 早 便 令 到 女 人 像 新 馬 師 曾


造 物 主 如 果 認 為 男 人 該 愛 奀 女 人


祂 早 便 使 男 人 生 來 就 是 失 明 人


我 們 不 過 是 凡 人


天 意 別 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