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驚 慄 24 小 時


天 不 怕 地 不 怕 的 人 , 恐 怕 是 傻 人 。


拍 胸 口 說 不 怕 吃 河 豚 的 人 , 往 往 因 吃 河 豚 死 。 我 寧 為 紅 顏 死 , 不 為 賣 相 搞 笑 的 雞 泡 魚 亡 。


    大 大 聲 說 不 怕 死 而 吸 毒 的 勇 者 , 也 往 往 中 毒 早 逝 , 且 死 狀 不 雅 , 失 禮 死 人 , 也 失 禮 生 人 。


    我 怕 天 、 怕 地 , 也 怕 天 與 地 之 間 的 這 樣 那 樣 。 但 我 不 認 為 這 是 有 膽 量 無 膽 量 的 問 題 , 而 是 承 認 不 承 認 的 問 題 。


    我 承 認 非 常 害 怕 著 涼 鞋 的 女 人 , 怕 她 們 是 的 士 佬 喬 裝 的 。


    事 實 上 , 由 朝 到 晚 , 我 也 在 怕 東 怕 西 。 要 是 你 問 , 活 在 害 怕 之 中 , 豈 不 是 很 辛 苦 ? 那 也 未 必 , 反 而 長 期 扮 「 唔 怕 」 , 可 能 更 累 。




早 上 怕 … …


    一 日 之 計 在 於 晨 , 一 日 之 怕 也 始 於 晨 。 由 起 床 開 始 , 我 便 進 行 我 的 害 怕 活 動 。 我 害 怕 … …


害 怕 醒 來 發 現 枕 邊 有 個 陌 生 人 , 而 且 還 不 是 女 人 !
害 怕 踏 出 家 門 之 前 未 能 成 功 執 行 大 解 程 序 。
害 怕 大 解 程 序 成 功 執 行 後 , 發 覺 沒 有 廁 紙 。
害 怕 電 腦 無 法 啟 動 , 或 硬 盤 突 然 死 亡 , 工 作 檔 案 盡 失 , 須 從 頭 來 過 。 做 任 何 事 我 也 討 厭 從 頭 來 過 , 除 了 射 精 。
害 怕 沒 有 時 間 吃 早 餐 。 不 吃 早 餐 那 天 , 整 天 心 情 壞 。 我 還 堅 信 , 早 餐 不 單 止 一 定 要 吃 , 還 必 須 慢 慢 歎 , 不 可 草 草 了 事 , 早 餐 可 不 是 早 洩 。
害 怕 一 早 有 人 來 電 , 說 有 些 什 麼 工 作 是 「 好 urgent 」 的 。 我 害 怕 工 作 , 害 怕 「 urgent 」 : 當 工 作 與 「 urgent 」 攜 手 出 現 , 我 怕 得 要 死 !


中 午 怕 … …


    中 午 , 就 像 中 年 , 令 人 徬 徨 , 令 人 沒 有 回 頭 路 。


    想 找 個 地 方 吃 午 飯 , 找 不 著 半 張 空 椅 , 找 著 的 只 是 人 群 。 想 索 性 不 吃 算 了 , 又 好 像 想 暈 低 。 在 街 頭 暈 倒 , 太 高 調 了 , 不 是 我 那 杯 茶 , 而 且 , 中 午 想 有 位 飲 茶 是 妄 想 。


    難 怪 每 到 中 午 , 我 總 渴 望 有 個 家 庭 主 婦 — — 年 齡 體 重 姿 色 不 拘 — — 收 留 我 , 給 我 一 張 椅 、 一 頓 飯 、 一 杯 茶 , 和 一 刻 安 詳 。 實 在 不 想 在 街 頭 流 浪 搵 食 。


    就 算 終 於 找 到 座 位 , 也 是 要 和 別 人 搭 檯 。 我 怕 搭 檯 , 因 為 我 怕 … …


怕 同 檯 陌 生 人 互 相 興 高 采 烈 交 談 , 而 我 孤 苦 伶 仃 一 個 人 低 著 頭 吃 碟 頭 飯 。
怕 正 在 挑 牙 的 同 檯 陌 生 人 , 牙 籤 突 然 意 外 地 甩 手 , 彈 落 在 我 的 食 物 , 或 我 的 面 上 !
怕 同 檯 陌 生 人 , 人 人 都 拿 著 手 電 談 個 不 亦 樂 乎 , 我 的 手 電 卻 始 終 沒 有 響 起 過 , 倍 覺 被 遺 忘 。
更 怕 同 檯 陌 生 人 突 然 與 我 交 談 ; 這 是 粥 麵 鋪 , 不 是 雞 尾 酒 會 !


下 午 怕 … …


    下 午 是 一 日 之 中 , 生 產 力 最 強 還 是 最 弱 的 時 段 ? 那 要 視 乎 生 產 的 是 什 麼 。 如 果 生 產 的 是 汽 車 , 那 應 該 與 上 午 的 生 產 力 沒 多 大 分 別 。 如 果 要 生 產 的 是 精 蟲 , 午 飯 後 的 生 產 力 理 應 大 幅 下 降 , 這 段 時 間 身 體 忙 於 消 化 食 物 , 難 抽 空 處 理 其 他 事 項 。 所 以 , 在 這 段 「 非 生 產 黃 金 時 間 」 , 我 非 常 害 怕 這 些 東 西 … …


害 怕 投 入 工 作 , 任 何 類 型 的 工 作 。 但 我 歡 迎 開 會 , 因 為 開 會 不 是 工 作 , 開 會 是 午 睡 良 機 , 怪 不 得 會 議 多 數 在 下 午 兩 點 半 開 始 。
害 怕 發 現 上 午 應 做 的 事 情 , 到 下 午 仍 未 做 。 而 上 午 應 做 的 事 情 , 本 應 昨 天 下 午 辦 妥 。 如 此 類 推 。
害 怕 飽 暖 思 淫 時 , 望 著 女 同 事 流 口 水 。 我 怕 她 們 知 道 我 原 來 不 是 好 人 。
不 害 怕 在 辦 公 室 或 會 議 室 內 睡 著 , 卻 害 怕 睡 著 時 發 開 口 夢 , 亂 講 野 , 教 人 家 誤 會 我 是 清 醒 的 。 我 不 喜 歡 別 人 誤 會 我 。
要 是 在 辦 公 室 或 會 議 室 內 睡 著 時 夢 遺 , 我 當 然 不 怕 , 我 只 怕 女 同 事 看 見 不 安 , 更 怕 清 潔 部 阿 嬸 看 見 立 刻 拿 布 來 抹 , 啋 啋 啋 !


黃 昏 怕 … …


    我 愛 黃 昏 , 愛 它 是 下 班 的 時 間 , 戀 人 相 約 的 時 間 , happy hour 的 時 間 。 
黃 昏 是 悠 閒 的 。 一 切 都 開 始 放 慢 , 連 說 話 也 不 用 那 麼 急 。 唯 一 需 要 著 急 的 , 就 是 急 急 腳 離 開 工 作 的 地 方 , 下 班 去 ! 會 戀 人 去 ! happy hour 去 !


    是 以 , 當 美 麗 的 黃 昏 無 聲 掩 至 , 我 最 害 怕 的 , 就 是 仍 然 要 留 在 公 司 工 作 ! 那 班 要 我 趕 工 的 王 八 蛋 , 不 知 道 黃 昏 已 來 了 嗎 ? 快 給 我 把 他 們 揪 出 來 痛 摑 !


    什 麼 ? 他 們 都 下 了 班 , 會 戀 人 去 , happy hour 去 ? ! 媽 的 , 那 班 王 八 蛋 真 懂 得 珍 惜 黃 昏 !


晚 上 怕 … …


    晚 上 , 怕 的 更 多 。


    不 知 是 不 是 因 為 夜 的 寧 靜 , 令 我 驀 然 多 愁 善 感 。 晚 上 , 我 會 想 起 死 亡 、 分 離 、 失 去 , 和 失 敗 等 令 人 洩 氣 的 東 西 ; 愈 夜 , 我 就 愈 是 莫 名 其 妙 地 害 怕 … …


害 怕 欠 我 錢 的 那 衰 公 , 在 還 清 款 項 之 前 突 然 死 掉 。
害 怕 我 最 愛 的 荷 包 , 在 我 熟 睡 之 際 , 不 辭 而 別 , 跟 第 三 者 走 了 , 與 我 一 世 分 離 。
害 怕 失 去 份 工 。 沒 工 做 便 沒 有 錢 。
害 怕 知 道 原 來 自 己 愛 的 是 錢 , 不 是 工 作 , 真 失 敗 !
她 使 我 不 怕
所 以 , 靚 女 , 我 需 要 你 的 溫 柔 。 當 你 對 我 說 : 「 唔 使 怕 , 攬 實 。 」 我 便 什 麼 也 不 怕 , 我 把 荷 包 攬 實 D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