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有八億元做什麼好?


   忽 然 明 白 了 !
    原 來 面 目 可 以 含 糊 , 做 夢 萬 萬 含 糊 不 得 。
    那 天 美 少 女 同 事 問 我 , 新 年 有 什 麼 願 望 。 我 說 「 希 望 今 年 好 喇 」 , 答 案 含 糊 過 乜 水 的 面 目 。

    究 竟 希 望 些 什 麼 「 好 」 ? 而 「 好 」 又 即 是 什 麼 ? 連 自 己 也 說 不 出 , 難 怪 夢 想 從 不 成 真 ; 即 使 成 真 了 , 自 己 也 不 會 知 道 , 那 又 有 什 麼 好 玩 。 ( 像 大 醉 中 交 歡 , 歡 嗎 ? )
    反 而 美 少 女 同 事 的 願 望 , 給 了 我 莫 大 的 啟 示 , 差 不 多 比 她 的 身 材 更 能 使 我 思 潮 起 伏 。
    她 說 , 希 望 今 年 中 六 合 彩 , 然 後 繼 續 打 風 流 工 , 喜 歡 時 便 放 假 去 旅 行 , 在 沙 灘 曬 太 陽 、 游 泳 。 全 部 都 很 明 確 、 具 體 , 毫 不 抽 象 。
    一 語 驚 醒 , 她 的 夢 不 也 就 是 我 的 夢 嗎 ! ( 而 發 覺 能 與 美 少 女 異 床 同 夢 , 登 時 有 點 兒 high。 )
    美 少 女 的 夢 , 夠 明 確 夠 具 體 , 所 以 能 夠 驅 動 到 她 去 買 六 合 彩 。 她 的 夢 想 有 機 會 成 真 。
    我 的 夢 想 太 含 糊 太 抽 象 , 所 以 從 來 沒 有 驅 動 過 我 去 買 六 合 彩 , 或 做 任 何 動 作 去 達 成 自 己 也 不 知 是 什 麼 的 夢 想 。 這 樣 下 去 , 夢 想 又 怎 會 成 真 ?
    要 發 達 , 我 必 須 從 這 刻 開 始 , 夢 得 夠 具 體 , 鮮 明 , 逼 真 。
    三 , 二 , 一 , 開 始 做 個 有 細 節 , 有 血 有 肉 , 有 肝 有 腸 的 夢 … …
 
Day 1 – 6:30 am ‧ 返 工 嗎 ?
    醒 來 時 , 感 覺 和 以 往 沒 兩 樣 : 「 再 唔 起 身 就 會 遲 到 , 炒 魷 好 大 鑊 ! 」
    千 辛 萬 苦 把 背 脊 撕 離 床 單 ; 分 離 那 一 刻 , 痛 不 欲 生 , 就 像 骨 肉 分 離 , 就 像 射 精 之 前 一 刻 咬 牙 切 齒 把 東 西 抽 離 。
    然 後 猛 然 醒 起 … … 我 剛 中 了 龍 年 超 級 六 合 彩 頭 獎 , 獎 金 八 億 元 ! 立 即 塌 回 床 上 , 含 笑 。
    今 天 , 不 是 打 算 不 上 班 , 只 是 打 算 遲 到 吧 , 並 且 遲 許 多 許 多 才 到 , 哈 哈 , 哈 哈 , 哈 哈 哈 ! ( 原 來 得 意 時 , 人 真 是 這 般 笑 的 ! )
 
7:12 am ‧ 有 錢 有 選 擇
    仍 賴 在 床 上 。
    不 數 綿 羊 了 , 改 為 數 手 指 , 數 數 八 億 元 有 幾 多 位 數 字 。 愈 數 愈 開 心 。
    又 想 想 , 假 如 今 天 下 午 才 上 班 , 當 「 豬 爺 」 ( 我 的 上 司 ) 諷 刺 地 問 我 : 「 知 唔 知 而 家 幾 點 鐘 ? 」 我 該 怎 回 答 ? 唔 … … 讓 我 選 選 答 案 吧 :
  1. 「 知 。 而 家 係 香 港 標 準 時 間 , 下 午 三 時 零 四 分 。 」 或 … …
  2. 「 唔 知 , 我 都 唔 識 睇 錶 。 」 或 … …
  3. 「 知 又 點 ? 唔 知 又 點 ? 你 幾 時 死 ? 」 抑 或 … …
  4. 「 幾 點 鐘 都 唔 重 要 。 對 我 唻 講 , 而 家 幾 點 鐘 都 係 Happy Hour ! 」
    哇 , 答 案 全 部 我 都 很 喜 歡 , 真 是 難 以 作 出 抉 擇 , 我 ( 竟 然 ) 開 始 覺 得 有 點 煩 。
    不 去 想 這 些 瑣 事 了 , 有 八 億 元 的 人 是 不 用 為 未 來 作 打 算 的 。 輕 鬆 一 躍 下 床 。
 
7:46 am ‧ 豪 客 的 早 餐
    如 常 來 到 每 天 也 到 的 茶 餐 廳 , 如 常 叫 了 餐 ( 腿 蛋 治 油 多 咖 啡 走 糖 ) 。
    唯 一 不 同 的 , 就 是 平 日 我 會 早 一 句 鐘 出 現 。
    而 平 日 我 也 不 會 為 所 有 吃 早 餐 場 的 陌 生 人 埋 單 。 今 天 我 很 豪 。
 
8:15 am ‧ 發 達 秘 笈
    茶 餐 廳 的 老 闆 炳 叔 問 我 , 係 唔 係 發 左 達 ? 我 笑 而 不 答 。
    炳 叔 追 問 , 係 唔 係 炒 科 技 股 ? 我 微 笑 搖 頭 , 並 望 炳 叔 呆 呆 的 眼 睛 , 拍 拍 他 粗 粗 的 肩 頭 , 叮 囑 一 句 : 「 俾 心 機 做 啦 。 」
    我 , 竟 然 可 以 叫 人 「 俾 心 機 做 啦 」 , 世 界 真 是 輪 流 轉 了 ! 這 是 個 令 人 亢 奮 的 早 晨 。
 
8:16 am ‧ 初 嘗 購 物 樂
    街 上 人 頭 湧 湧 。 默 默 上 路 的 上 班 一 族 , 多 數 目 光 呆 滯 , 少 數 眼 角 仍 黏 有 眼 屎 。 所 為 何 事 ? 究 竟 所 為 何 事 !
    像 以 往 一 樣 搭 小 巴 然 後 轉 地 鐵 , 還 是 今 天 改 乘 的 士 ? 我 一 時 之 間 決 定 不 了 。
    站 在 十 字 街 頭 的 我 , 被 金 髮 的 貨 van 司 機 狂 「 砵 」 及 狂 媽 叉 。 我 揚 指 ( 中 指 ) 召 金 毛 下 車 , 然 後 給 他 一 萬 元 , 要 他 向 我 道 歉 。
    金 毛 立 即 向 我 賠 不 是 。 我 的 財 產 少 了 一 萬 元 , 等 於 少 了 一 條 鼻 毛 ; 你 會 為 拔 了 一 條 鼻 毛 而 肉 痛 嗎 ? 當 然 不 會 , 你 頂 多 只 打 個 乞 嗤 。
    乞 嗤 ! 我 決 定 買 部 跑 車 , 郭 富 城 黎 明 之 類 愛 買 的 那 種 跑 車 。
 
8:32 am ‧ 意 大 利 Feel
    逛 了 十 來 分 鐘 , 才 醒 起 我 並 不 知 道 那 些 靚 跑 車 , 在 哪 兒 有 售 。 我 尚 未 懂 做 有 錢 人 。
    糟 糕 ! 連 那 些 跑 車 是 什 麼 牌 子 , 我 也 一 無 所 知 。 嗯 … … 好 像 是 Ferra 什 麼 , … … Mesera 什 麼 ti 似 的 。
    哈 , 記 起 了 ! 是 Macaroni 
    唔 … 聽 落 又 好 像 不 大 對 路 。 咦 ? 會 不 會 是 Spaghetti 呢 ?
 
10:05 am ‧ 與 屎 同 行
    徒 步 行 了 逾 一 句 鐘 , 找 汽 車 行 。 中 途 遭 警 察 查 身 分 證 ( 乜 我 咁 有 錢 都 似 非 法 居 留 者 咩 ? ) 。
    幸 而 誤 打 誤 撞 , 竟 撞 見 一 間 車 行 。 陳 列 室 內 有 部 跑 車 , 樣 子 不 錯 , 紫 色 的 , 頗 囂 , 我 喜 歡 。
    推 門 直 入 , 在 場 那 名 sale 屎 望 我 一 眼 之 後 , 當 我 冇 到 。
    我 摸 摸 車 身 , sale 屎 厲 聲 喝 止 : 「 唔 准 摸 ! 」
    我 敲 敲 紫 色 車 身 , 說 : 「 要 呢 架 。 即 刻 要 。 」
    Sale 屎 叫 我 「 唔 好 玩 」 , 否 則 他 召 保 安 員 。
    我 把 大 袋 銀 紙 向 sale 屎 的 五 官 擲 去 , 並 通 知 他 : 「 呢 你 既 。 架 跑 車 我 既 。 」
    Sale 屎 把 保 安 員 立 即 召 來 , 二 人 合 力 身 水 身 汗 , 為 我 把 紫 色 跑 車 從 陳 列 室 推 到 街 上 , 還 對 我 不 停 鞠 躬 。
    天 , 原 來 買 車 那 麼 煩 , 買 人 容 易 得 多 ! 坐 在 新 跑 車 裡 的 我 , 覺 得 好 累 。
 
後 記 ‧ 夢 遺 … …
    做 「 具 體 」 的 夢 , 把 每 一 細 節 也 勾 畫 出 來 , 原 來 甚 費 神 。
    中 獎 後 的 生 活 , 我 還 未 把 Day 1 夢 完 , 已 疲 倦 不 堪 , 哪 有 精 力 具 體 地 去 幻 想 擁 有 八 億 的 一 生 。
    還 是 繼 續 胡 胡 混 混 上 班 去 吧 , 比 較 舒 服 , 含 糊 是 福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