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懶 人 人 權 宣 言


    這 是 個 講 人 權 的 世 界 。
    只 要 你 是 人 , 便 可 以 「 講 」 人 權 。
    講 了 之 後 , 能 不 能 享 有 所 講 的 權 利 , 那 是 另 一 回 事 。
    事 實 上 , 講 與 做 , 必 須 是 兩 碼 子 的 事 , 這 樣 你 我 才 可 以 講 一 套 , 做 一 套 , 否 則 我 們 將 無 話 可 說 , 無 事 好 做 , 像 不 舉 的 男 人 , 尷 尬 非 常 。

    但 , 有 份 兒 講 講 人 權 , 怎 也 勝 過 魚 蝦 蟹 ; 牠 們 除 了 不 能 談 人 權 之 外 , 連 魚 權 蝦 權 蟹 權 也 無 權 提 及 , — — 我 們 操 縱 了 牠 們 的 煎 、 炒 、 炸 、 焗 、 煲 湯 及 清 蒸 權 。
    因 此 , 你 我 應 珍 惜 擁 有 「 講 」 人 權 的 權 利 , 今 天 便 一 起 大 講 特 講 。 不 過 要 記 著 , 千 萬 別 越 權 ; 你 是 什 麼 人 , 便 只 可 以 講 那 種 人 的 權 , 難 道 你 以 為 你 可 以 享 有 李 大 小 超 人 的 權 利 嗎 ? 傻 豬 豬 ?
    不 須 憑 票 , 但 敬 請 對 號 入 座 。
 
美 人 人 權 宣 言
  1. 我 有 權 忽 然 改 變 主 意 。
  2. 我 有 權 說 不 , 你 冇 。
  3. 我 有 權 遲 到 良 久 , 或 索 性 臨 時 不 出 現 。
  4. 你 出 現 時 , 我 有 權 當 你 冇 到 。
  5. 我 有 權 要 你 為 我 搬 運 極 重 之 物 。
  6. 任 何 時 刻 , 我 均 有 權 不 講 理 。
  7. 我 沒 有 權 教 眾 生 不 為 我 傾 倒 。 你 若 妒 忌 、 吃 醋 及 疑 神 疑 鬼 , 我 愛 莫 能 助 , 何 況 我 不 愛 。
  8. 有 我 出 現 的 場 合 , 沒 有 任 何 其 他 人 有 權 做 主 角 。
  9. 無 論 我 做 錯 什 麼 , 你 除 了 有 義 務 原 諒 我 , 還 要 為 我 辯 護 , 甚 至 毆 人 。
  10. 既 然 我 有 權 行 兇 , 當 然 有 權 把 你 玩 死 。
 
懶 人 人 權 宣 言
  1. 今 天 的 事 , 我 有 權 明 年 、 後 年 , 或 心 情 靚 靚 那 年 才 做 。
  2. 我 有 權 不 洗 碗 、 不 洗 碟 、 不 洗 頭 、 不 洗 身 。
  3. 令 我 疲 累 的 事 情 , 例 如 運 動 , 我 絕 對 有 權 不 幹 。
  4. 剪 指 甲 也 是 粗 重 工 夫 ( 剪 趾 甲 更 甚 ) , 拒 絕 參 與 是 我 與 生 俱 來 的 權 利 。
  5. 我 的 生 活 方 式 , 由 我 決 定 , 我 有 權 選 擇 不 求 上 進 。
  6. 我 尊 重 塵 埃 的 生 活 方 式 , 它 們 要 是 喜 歡 在 我 家 凝 聚 成 足 球 狀 , 我 不 會 把 它 們 拆 散 。
  7. 就 像 鞋 帶 有 權 甩 , 我 有 權 不 縛 鞋 帶 。
  8. 手 淫 時 我 有 權 假 手 於 人 , 免 手 力 透 支 。
  9. 我 的 眼 球 有 權 不 看 有 文 字 的 書 本 。
  10. 我 的 腦 袋 有 權 不 思 想 , 像 蔬 菜 , 蔬 菜 有 益 。
 
忙 人 人 權 宣 言
  1. 我 有 權 不 回 覆 別 人 的 電 話 。
  2. 我 有 權 對 別 人 沒 有 耐 性 。
  3. 我 有 權 隨 口 說 聲 「 第 日 搵 你 傾 偈 」 ; 別 等 我 , 你 自 言 自 語 吧 。
  4. 答 應 了 為 朋 友 做 的 事 , 我 有 權 記 不 起 。
  5. 答 應 了 為 家 人 做 的 事 , 我 有 權 忘 記 。
  6. 下 班 後 , 我 有 權 遲 遲 不 回 家 , 但 我 遲 早 定 會 抽 空 回 家 , 一 定 。
  7. 我 有 權 記 不 起 伴 侶 和 孩 子 的 生 日 。
  8. 我 有 權 記 不 起 老 竇 姓 甚 名 誰 。
  9. 我 有 權 忘 記 我 有 父 母 , 反 正 我 無 暇 探 望 。
  10. 事 實 上 , 我 有 權 記 不 起 究 竟 為 什 麼 忙 。
 
文 人 人 權 宣 言
  1. 我 有 權 認 為 自 己 寫 幾 隻 字 便 可 以 改 變 世 界 。
  2. 我 有 權 認 為 自 己 應 該 值 更 多 錢 , 儘 管 我 不 大 重 視 金 錢 。
  3. 我 有 權 拒 絕 做 些 比 較 實 在 的 事 情 。
  4. 我 有 權 認 為 憑 筆 桿 便 可 與 人 爭 女 ; 財 富 、 外 貌 或 「 隻 揪 」 那 些 東 西 太 俗 氣 了 。
  5. 我 有 權 認 為 我 寫 的 每 一 個 字 , 每 一 個 標 點 , 也 有 人 細 閱 。
  6. 我 有 權 認 為 以 前 的 人 文 章 好 , 現 代 人 的 文 章 差 , 自 己 的 文 章 古 今 天 下 第 一 ( 但 又 不 夠 膽 說 出 來 , 所 以 很 frustrated ) 。
  7. 我 有 權 對 高 科 技 及 低 科 技 一 無 所 知 。
  8. 我 有 權 不 梳 頭 。
  9. 我 有 權 無 端 白 事 不 妥 協 。
  10. 我 有 權 體 弱 多 病 像 張 活 游 。
 
人 猿 半 人 權 宣 言
  1. 做 錯 事 我 有 權 不 認 錯 , 我 只 是 人 猿 。
  2. 做 錯 事 我 有 權 不 負 責 , 我 不 過 是 人 猿 。
  3. 我 有 權 不 把 小 題 大 做 , 那 是 人 做 的 事 , 我 只 是 人 猿 。
  4. 任 何 場 合 , 我 也 有 權 做 馬 戲 。 天 生 我 才 , 不 發 揮 怎 對 得 住 天 ?
  5. 當 人 家 對 我 高 呼 ︰ 「 你 食 蕉 啦 ! 」 我 有 權 認 為 他 們 喜 歡 我 。
  6. 我 有 權 不 做 任 何 有 用 的 事 , 喂 , 我 只 是 人 猿 。
  7. 我 有 權 做 有 害 的 事 ; 我 怎 分 得 開 是 非 喎 , 大 佬 , 我 不 過 是 人 猿 。
  8. 我 有 權 在 公 眾 地 方 放 屁 , 我 們 人 猿 不 覺 得 當 眾 放 屁 有 何 不 妥 。
  9. 我 絕 對 有 權 認 為 短 樁 事 件 與 我 無 關 。 別 忘 記 , 我 只 不 過 是 人 猿 。
  10. 我 當 然 有 權 喬 裝 , 把 自 己 扮 成 是 人 。
 
高 官 人 權 宣 言
    與 「 人 猿 半 人 權 宣 言 」 同 , 不 贅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